学校召开训练竞赛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

11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训练竞赛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重点围绕杭州亚运会、成都大运会、全国学青会等大赛参赛备战通报全年训练竞赛工作整体情况,同时研究讨论学校关于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实施方案及学生运动队建设发展相关问题。党委常委、副校长洪平、训练竞赛委员会委员代表、训练竞赛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办公室)、国家队服务保障中心、科研与反兴奋剂工作处及相关项目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训练竞赛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办公室)处长张宏伟主持。

会上,洪平传达高志丹局长在冬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今年冬训是巴黎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冬训,是全面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做好参赛准备的关键时期,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组织好。按照总局对冬训工作的总体要求,洪平提出,学校运动队的冬训工作也要提前计划、严密安排。冬训期间,要持续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要通过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国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良好形象;要突出重点,提高针对性,要强化训练,筑牢基础,提升实力,坚决贯彻“三从一大”科学训练原则,推动体能工作再上台阶,严格外赛外训管理。

会上,张宏伟总结汇报2023年度学校训练竞赛工作整体情况,总结亮点成绩和在“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三员培养方面的工作成效。2023年,全校运动队参加国际、国内高水平比赛共计61场次。其中14支校代表队共参加37场比赛、共获得107个冠军、55个亚军、47个季军;其他运动队共参加24场比赛、共获得81个冠军、54个亚军、31个季军。各单项裁委会组织开展16个项目裁判员技术等级认证的培训考核,共计授予2533名学生相应裁判员技术等级证书,含一级432人,二级819人,三级1282人。全年,训练竞赛处围绕服务国家重大赛事,充分挖掘学校教练员、裁判员资源,选派各级各类人员参加国内外赛事备战服务工作。今年共选调117人次教师、教练员担任各级各类赛事技术官员,7名教练员选调参与国家队、国家集训队、省市队执教,53人次教职工参与大型赛事备战周期科技服务保障。会上同时就现阶段学校训竞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委员们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强调,训练竞赛委员会要强化发挥在政策研究制定、工作规划、业务指导、考核评估方面的作用,要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时代担当,团结一致、迎难而上,以体为本,加快北京体育大学训练竞赛工作高质量发展。

2c61bed064b7410daa1a97cac77bdec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