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精品赛事 实施精准扶贫








 
2016年“博克森杯”中国大学生篮球精英赛暨“战﹒无极”拳王统一战,已于828日在国家体育总局雪炭工程项目山西省代县新城体育馆圆满落幕。这次赛事由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博克森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代县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
山西省代县2002年被国务院列为国家体育总局定点帮扶县,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和北京体育大学领导十分重视体育扶贫工作,并充分利用体育行业优势,通过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体育师资培训、体育赛事等活动实施精准扶贫工作。
我校训练竞赛管理处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大庆的具体领导下,经过近三个月的精心策划、争取社会力量参与、邀请著名高校参赛、协调当地政府各部门等一系列筹备工作,成功地组织了本次比赛,并得到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和当地政府、民众的充分肯定,中国互联网电视、华数电视、新华网、新浪体育、腾讯体育、网易体育、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官网、华奥星空、乐视体育、优酷体育、武者网等多家媒体跟踪进行了全方位报道和2天赛事的直播。
本次比赛旨在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满足群众对竞技体育文化的需求,为代县经济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进一步展示、宣传、推介代县,探索体育+文化+旅游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提升代县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加速全县经济转型发展、绿色崛起,早日实现全县整体脱贫和全面小康社会目标。
此次赛事汇集了国内8所高水平高校的男子篮球队及全国民间的16名拳击高手参加竞技角逐。历时620场的激烈篮球比赛,山西大学最终力压清华大学夺得冠军,北京体育大学在季军争夺战中,完成逆袭险胜太原理工获得第三名,浙江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分获5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