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华侨运动员摘得首枚奖牌

 
【华人华侨全运故事】华人华侨运动员摘得首枚奖牌

                                           中文名Chinese Name:朱美美
                             英文名 English Name:Carri Zhu
                             性别 Sex:女 female
                             国籍 Nationality:中国
                             年龄 Age:25
                             生日 Date of Birth(年/月/日 Y/M/D):1992/2/12
                             现居住地 Domicile:德国
                             身高 Height:   164cm
                             体重 Weight:   58kg
                             血型 Blood Type: B
                             星座 Constellation: 水瓶座
                             参赛项目 Matches: 马术场地障碍赛



 
在本届全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的赛场上,有一位美女骑手受到了大家的特别关注,不仅因为她是上届全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得主,更是由于她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特殊身份——首位参加全运会马术比赛的华人华侨运动员。她就是名字美人更美的朱美美。
能够回到全运赛场朱美美感到很幸运,本届天津全运会邀请全球华人华侨运动员回国参赛,这给了朱美美再次征战全运,力争卫冕的机会。在29日的资格赛中,朱美美和她的爱驹“Carmello”配合默契,顺利晋级决赛。


 
 
虽然对于卫冕充满了期待,不过朱美美也坦言本届全运会马术比赛的竞争空前激烈,国内骑手的实力已今非昔比,她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样高质量的比赛, 享受与高水平对手同场竞技的快感。
31号进行的场地障碍赛决赛中,当大屏幕上显示出华人华侨选手-朱美美和爱马Carmello的名字时,赛场许多人都屏住了呼吸,在此之前已经有多位男选手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朱美美作为场上为数不多的女骑手,又是卫冕冠军,她的压力可想而知。站上赛场的朱美美不惧压力,和爱马Carmello给大家展现的是“人马和一”一次次漂亮的越过障碍,以一套完整流畅的动作结束比赛获得了场地障碍赛成为全运赛场上唯一获得奖牌华人华侨运动员。
谈到未来,朱美美很坚定地表示自己当初放弃美国国籍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够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并获得金牌。为了这一目标她会继续努力下去,希望能够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展现中国骑手的风采,为祖国赢得荣誉。
 
 文/毛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