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华侨全运故事(三)

将门之后 传承梦想
 
                                    英文名 English NameNina Schultz
                                    性别 Sex:女 female
                                    生日 Date of Birth(年// Y/M/D):1998/11/12
                                    国籍 Nationality:加拿大 Canada
                                    现居住地 Domicile:加拿大 Canada
                                    身高 Height178cm 
                                    体重 Weight61kg 
                                    血型 Blood TypeO
                                    星座 Constellation:天蝎座 Scorpio
                                    参赛项目 Matches:标枪



 
Nina的田径故事要从她的外公外婆说起,她的外公段其炎是全运会历史上第一位男子跳高冠军,他在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男子跳高比赛中以1.97米的成绩摘得金牌,而那一届全运会女子跳高的金牌得主正是Nina的外婆。Nina的外婆是“中国田径第一人郑风荣,在19571117日的北京田径比赛中,她成功地跳过了1.77米,打破了由美国运动员麦克丹尼尔保持的1.76米的世界纪录。郑凤荣因此成为中国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女运动员,也是中国第一位打破田径世界纪录的运动员,是1936年以来亚洲第一位打破田径世界纪录的运动员,1965年周恩来总理向郑凤荣亲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Nina出生在加拿大,从小跟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她走上田径之路也是受家庭熏陶。在一岁多的时候,外婆就开始培养她学习跑跳投掷。郑凤荣旅居加拿大时,许多队伍邀请郑老师担任教练,但老师果断拒绝了所有邀请,全身心地陪伴Nina成长,把自己几十年的田径经验悉数传授给NinaNina在外婆的指导下成长迅速,成为加拿大田径七项全能运动员,在多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和巨大的潜力。
当问及Nina是否对这样日复一日的训练感觉疲倦,曾否想过放弃,Nina果断say no,她说“在每一次重复的训练中,我只想做的更好一点,我真的想证明自己,想成为最后的强者。那一瞬间,我们看到了Nina血液里天生流淌的竞技精神,无法抹灭,愈发耀眼。
谈到学校生活,刚刚步入大学的Nina说她并不经常参加各种Party和娱乐活动,他的哥哥说:“Nina真的特别乖,每天都会认真训练。”聊到喜欢的明星,原以为Nina会抛出几个当红的演员明星,但她的回答真的让我们惊讶了,“明星?我外婆算吗?我最敬佩、最喜欢的人就是我外婆了。小的时候我不知道她到底成就了什么,但现在长大了,我觉得外婆真的很伟大,我想沿着她的田径之路继续走下去。郑老师的田径之旅,也只差奥运之梦了,Nina下阶段的目标便是加强训练,参加下一届奥运会,为自己和外婆圆梦。
作为出色的七项全能运动员,Nina参加过不少比赛,基本上每个周末都要外出比赛,长途跋涉,整车队员,征程九个小时是常有的事。数不清的竞赛中,意外总免不了发生,一次比赛中,第二项跳高落地的瞬间,Nina的脚踝不慎扭伤了,脚腕马上便肿成胖胖的萝卜,崴过脚的人肯定都知道那种钻心的疼痛,压根就动不了,但Nina却选择继续比赛,忍者剧痛完成了后面五项。问及原因时她说:“嗯,当时就是不想让妈妈失望,想让她看到我,仅此而已。
时隔一个长长的假期,Nina做了调整休息,此次回国参加全运会,非常担心自己训练节奏没有跟上,达不到期望。选择标枪这个项目,也是在赛前和教练商量过,选择幅度较小的,最后定了标枪项目。
Nina是田径界一颗蓄势待发的新星,对于未来,毋庸置疑,必定会大放异彩,承载着外婆的奥运之梦,阔步于田径之域,期待Nina以后的出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