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北体大游泳队全锦赛初试牛刀

 
2017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在安徽黄山拉开帷幕,包括北京体育大学代表队的来自全国各地区的共23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全国性的甲级赛事。包括奥运冠军叶诗文,世界冠军徐嘉余等在内的众多高手云集,在碧波中披荆斩棘、一较高下。本次比赛是学校改革成立中国游泳运动学院及校游泳队成立以来,我校第一次以北京体育大学的名义组建队伍参赛。



 
今天,在备受瞩目的男子4×100自由泳接力的决赛角逐中,我校代表队的四名运动员默契配合、奋力拼搏,以32706的优异成绩取得了第五名。众所周知,游泳比赛中的接力项目不仅是最具观赏性的,更是体现了一支队伍的整体竞技实力。



   

 
这支男子接力队的人员组合可谓别具一格,他们分别是我校大二的刘子豪、大三的柳翔、研究生李炜中,还有一名是已经参加工作2年的青年教师温伟。
 

 
 
温伟老师是我校自主培养的年轻优秀教师,在用心授课之余依然积极参与训练,保持出色的竞技状态,作为这次比赛的标杆领衔队伍,作出了优秀的榜样。刘子豪、柳翔和李炜中在繁重的学业压力下挤出时间进行刻苦训练,并在不久之前的全运会、学运会后立马投入此次比赛并获得这样的骄人成绩实属不易。
更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别的省市队伍的专业运动员,我校游泳代表队都是在校学习大学生运动员,他们是在学习专业知识的课余时间积极投身于游泳训练,在没有优越条件待遇和饮食营养保障的情况下,自始至终都保持初心,砥砺前行,为我校游泳队争光添彩,为高校建设高水平运动队实践做出积极的尝试。



 
 
在此,对本次比赛的我校领队、教练员的辛勤付出致以最高的问候,希望北体大游泳代表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