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处召开全运志愿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2017年,天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全运会历史上首次邀请华人华侨运动员归国参赛。国家的历史创举、全运的伟大尝试。本届全运会中,北京体育大学有幸参与并承担了服务接待华人华侨运动员及教练员的重要任务。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在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的指导下,学校成立了华人华侨上全运工作小组。学校各部门紧密配合,小组成员团结协作,周到、圆满地完成了服务工作。
1026日中午1130分,训练竞赛处在北办公楼229会议室组织召开全运志愿工作总结表彰会议,训练竞赛处处长赵冰老师代表学校向在暑假期间付出辛苦努力的各位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会议总结了志愿过程中的工作经验,充分肯定志愿服务的工作成果。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向运动员发送参赛邀请,安排运动员行程住宿,协调满足运动员训练场地和理疗康复需要……
随后,赵冰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志愿工作心路历程。时间紧、任务重、没有可借鉴经验,华人华侨上全运工作组群策群力、周密规划、高效落实,克服不断出现的新情况,勇往直前,开辟出国家大型赛事中华人华侨接待的新路径。



会上,赵冰处长向各位志愿者们颁发了志愿证书,以表彰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和服务接待工作的卓越成果。华人华侨上全运工作组赵冰处长、张盈迎老师、毛文君老师、李洪涛老师,队医李新建、教练员付言庆,及五位学生志愿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少亭、教育学院冀艺冉、管理学院渠艺芯、新闻与传播学院梁子至和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喻鹏程。
全体成员在志愿接待工作中无私付出、热情奉献,展现了中国青年人的良好风貌和北体青年学生追求卓越的人生志向。
 

 
最后,赵冰处长强调了此次志愿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此次工作不仅是完成了接待华人华侨运动员的工作任务,更留下了服务大型赛事的宝贵经验,为下届全运会接待华人华侨运动员打下了坚实基础。工作组的全体成员,以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向华人华侨们传递故土的温暖,展示祖国人民的良好形象。同时,华人华侨们的浓浓中华情也感动着参与服务的每个人。尽管行程紧凑,但祖国日新月异发展的几个缩影仍给归国的华人华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归国游子的爱国情怀和故土乡愁也在此次旅程中凝练。华人华侨上全运,体现了我国日益增长的经济实力、竞技体育的全面发展和先进的办赛办会理念,展示了祖国宽广的胸怀,彰显了不断提升的文化自信、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华人华侨上全运,广泛联系了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使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