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队风采 | 健美身影,舞动青春

 
     20171013日和20日,我校健美操代表队举行了2017级新生入队选拔测试。



 
参加初试选拔的共21名同学。初试由两部分构成,新生们经历了健美操基本身体素质和难度动作的双重考验。基本身体素质环节中,同学们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向在场的评委和老师们尽可能多地展示自身扎实的健美操功底。



 
随后的难度展示,参试同学们在大胆尝试高难度系数的同时,高质量地完成了展示动作,使在场老队员和老师们眼前一亮。虽然新生们都是刚刚由青少年组升入成年组别的新人,但他们勇于拼搏、挑战自我的精神使他们的表现力丝毫不逊于老将们。初生牛犊不怕虎,怀揣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信念,新生们的训练生活充满美好,未来前途无限光明。
经过初试的激烈角逐,共有14名运动员脱颖而出,进入复试环节。复试主要考核新生们的成套动作、第二风格和个人才艺。成套环节,1分钟的展示检验的是新生们的综合能力,包括场地使用、空间变化、过渡连接、难度完成及艺术表现等多方面技能。尽管考察方面复杂多样,但新生们们凭借着多年训练练就的扎实功底,出色地完成了成套部分的考评。



 
在个人第二风格展示中,参试同学从lockinghiphopjazzpoppingbreaking这五个街舞风格中挑选三种进行展示。由于项目设置和规则要求,健美操运动员需具备除健美操之外的街舞风格。虽然不是专业街舞舞者,但新生们在考评中勇敢释放自我,跳出了自己独特的风格。最后的才艺展示环节,同学们展示出了新鲜血液独有的活力,每个人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鼓励肯定和热烈掌声。



本次测试推行大队员担当小裁判的创新举措。所有的工作人员均由校代表队正式队员担任。身份的转换使他们在视角上完成从运动员到裁判的转换。在评判新生们技术动作的同时,从新的角度发现和反思训练比赛中自身存在的问题。测试结束后,新生们也观摩了大队员们的训练,从中寻找自身能力的不足和差距,坚定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通过互评互改、互学互鉴,队员们不断完善能力、共同进步,也为健美操代表队水平的提高和比赛中的争金夺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除此之外,通过组织本次测试,大队员们也在实践中学会了组织竞赛活动的基本要求,为日后更快地适应工作和融入社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本次测试,为校健美操代表队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健美的身影增添亮丽的风景,舞动的青春书写华彩的新篇。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面对新老交替的必然过程,校健美操代表队自觉严格要求,把握校队新生质量关。技术思想一起抓,对队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教练员做到有教无类,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全队追求卓越、德艺双馨。队伍建设管理制度健全,方法先进。



 
培养方案、安全承诺书、校健美操代表队队歌等都独具特色。









 
在训练方面,队伍一直施行严格的末尾淘汰制,高年级队员不会恃宠而骄,低年级队员也不会不思进取。全体队员明白,队伍永远保持积极活力的源泉,是队伍精神在一届又一届中的传承。尽管良性竞争激烈,但队内一直保持着大队员帮助小队员的传统;关于队内事务,大队员主动扛起责任,小队员虚心学习,做力所能及之事,待成长为大队员,可以顺利扛起责任,继承队伍精神,接续榜样力量。这样的环境,不仅保障了队伍保持较高竞技水平,也让队员们在生活和训练中亲如兄弟姐妹,建立起良好的队内氛围和浓浓的同学情谊。
校健美操代表队的发展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制度的保障。良好的训练生活环境为全队注入了更强大的动力。校健美操代表队全体定将牢记校训,砥砺前行,在训练比赛中不断追求卓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