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关注青少年健康 铸就民族品牌 北京首届“武状元杯” 青少年武术俱乐部联赛

北京首届“武状元杯”青少年武术俱乐部联赛
    2017年11月12日,北京首届“武状元杯”青少年武术俱乐部联赛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顺利举办。此次比赛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北京体育大学联合主办,北京体育大学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武状元(北京)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市体育局也对比赛的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次比赛设武术散打、武术套路和跆拳道3个项目,分少年组、少儿甲组、少儿乙组、少儿丙组、幼儿大班组、幼儿中班组6个组别。共40余家俱乐部和武馆,近650名小运动员参赛。各俱乐部成员在比赛中检验训练成果,提升竞赛能力,为提高武术后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少年强则国强。此次青少年武术比赛是北京市青少年体育工作的一件盛事,是推进青少年武术运动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发展全民健身的重要举措。“武状元杯”青少年武术俱乐部联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北京体育大学的主办工作为比赛顺利进行提供了良好保障。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的积极参与也有力推动了武术进校园,为同类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借鉴。青少年武术俱乐部的蓬勃发展,也必将对展示中国武术魅力,推动中国传统武术文化传承发展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