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 校男篮再获胜利 力挽狂澜

第20届CUBA北京赛区基层赛赛况

    11月12日,北京体育大学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华北电力大学体育馆展开了争夺出线东北赛区名额的对决。作为一只实力不俗的队伍,首经贸在前一天的比赛中以82-65力克华电,对于出线名额有着较强的竞争力。



    而反观北体,在首场以4分之差惜败北化工后,除了清北,北体已没有失败的机会,之后的每场比赛都决定了是否能打进东北赛区。



    正是这样严峻的形式下,当天的华北电力大学体育馆里充斥着紧张感,比赛异常激烈,最终北京体育大学以80-76险胜首都经贸,暂时逃脱了出线危机。

比赛战报

    比赛开始,双方互有攻守,攻防速度快,但手感均不佳。开场两分钟左右,首经贸靠罚球摘得首分。随后6号马骁岐以一记暴扣打开了北体大的得分账户。



    首节内线争夺十分激烈,11号李佳泽两犯后被换下,此后北体大错失多次篮板机会,首经贸则把握时机,上篮得分。北体大一度落后两位数,好在95号陈伟强、9号赵志忠及时站了出来,接连命中三分。首节战罢,北体大14-18暂时落后首经贸4分。
    次节伊始,首经贸加强防守力度,限制了北体大的内线空间,北体大出手机会较少。在首经贸的一次精彩抢断快攻后,北体大无奈叫停。
 

 
   暂停后,北体大迅速调整状态,多点开花。9号赵志忠表现神勇,连得7分。4号张森铭杀至内线突破上篮、造对手犯规、罚篮命中。28-27,北体大反超比分。随后,6号马骁岐、9号赵志忠更是延续火热手感,接连命中三分。第二节结束北体大39-31领先首经贸8分,反扑成功。
    易边再战,北体大在防守端稍有松懈,多次漏人,使首经贸多次快攻得分。此外,首经贸积极争抢篮板球,多次打成二次进攻,逐渐缩小分差。第三节中段,首经贸反超比分。随后北体大通过快速转换进攻连得四分,扭转局势。
 

 
    末段,6号马骁岐打成二次进攻并命中压哨三分。第三节结束,北体大56-57暂时落后首经贸1分。
 
    末节激战,双方均以一记三分打开局面。北体大9号赵志忠则连进两记三分,将比分反超,首经贸立即叫停。末节,北体大更注重篮板球的抢夺,多次把握时机,上篮得分。随后,6号马骁岐一条龙上篮惊艳全场。首经贸无奈再次叫停,试图调整战术绝地反击。北体大在保证防守的同时消耗比赛时间,没有留给对手反扑机会。   
    最终,北体大稳住了局面,以80-76战胜首经贸。
 


赛场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