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未来“奥运之星”活动选拔简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奋斗目标。2020东京奥运会及2022北京冬奥会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期,对于中国人民有着特殊的意义,对于体育战线更是重任在肩。

为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每一个有奥运梦想和运动天赋的青少年都有参与奥运、为国争光的机会,为全面备战“两个奥运”寻找优秀人才,现面向全国广泛开展寻找未来“奥运之星”活动。

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推荐、踊跃报名。具体报名要求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17年11月8日至2017年11月30日

二、选拔范围:

本次选拔活动将面向国内外、面向城市、农村,面向大、中院校、中学、企业、社会组织等,通过广泛宣传,专业测试、备战集训等环节从中遴选出最优秀的运动人才。

三、选拔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年满15周岁的公民;

2、达到国家级运动健将等级者优先推荐(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四、报名方式:

1、网络报名:登录北京体育大学官网(http://www.bsu.edu.cn)进行报名;

2、微信报名: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体训竞”进行报名;

3、电话报名:010-62981772(8:30-11:30,14:00-17:00,19:00-21:30);

4、邮件报名:BSUaoyunzhixing@163.com

五、服务保障及相关奖励

1、北京体育大学将为入选备战奥运集训队的运动员提供不同层次的文化教育保障,解决其后顾之忧;

2、运动员在备战奥运集训期间将享受国家队运动员相应的食宿、补贴、装备、医疗康复、保险等方面的相关待遇和保障;

3、运动员在奥运会中取得名次将获得相应的精神、物质奖励,其推荐人也将获得相应的精神、物质奖励,还将有机会现场观看奥运比赛。

4、运动员在奥运会中取得相应名次,将有机会免试就读北京体育大学等知名高等院校;

5、运动员将获得国际名校联合培养等其他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