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学 | 铁人三项代表队 打造新铁军 跑向新征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学生政治思想觉悟,使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校铁人三项代表队组织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充分肯定了体育的重要性。作为体育人,全队上下高度重视此次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教练、队员、后勤保障人员畅所欲言,勇抒己见。
    本次会议分为回顾往昔、展望未来两个部分。
    首先,林老师讲述了自己曾经的人生经历和伴随铁人三项队成长进步的心路历程,指出“当代青年学生不仅仅要重视学习与训练,更应该将十九大精神结合到日常训练中,结合到自己的使命中。大家不仅要树立自己的‘中国梦’,还需要脚踏实地的行动力。在学好理论知识、练好专业技能的基础上,还应注重‘修德’,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学生运动员。全队要始终保持思想进步,紧跟党的步伐,保持政治觉悟”。在过去的日子里,随着国家对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学校的大力支持,我们代表队拥有了先进智能的训练装备、科学合理的训练计划和来自各行各业的关心。作为受益者,我们更应学会感恩、珍惜机会、刻苦训练、不断进步,以更好成绩回馈各方的支持。
 

 
    会上,队员们踊跃发言,交流自身思考,描述自己近期的生活计划和未来的发展目标。无论是即将毕业面对考研、就业、从军等多种选择的大四老学长们,还是有着自己学习和训练计划的年轻队员,都对未来怀着殷切的期盼,决心珍惜时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期间,沈老师提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与队员们交流想法。沈老师强调,“我们都会拥有自己的想法,但去实现这些想法很难,需要我们有顽强坚定的意志、义无反顾的决心来实现最初的梦想”。
    会议的最后,林老师说道:“体育强则中国强”,作为北京体育大学自己培养的队伍,铁人三项代表队不仅代表着个人,更代表着北京体育大学,承载着未来铁人三项运动的发展。全队将会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与行,用自己的所学、所练和未来良好的成绩回报学校和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