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 艺舞倾城燕园折桂 体态优雅华夏流芳 ——北京体育大学艺术体操队首创佳绩

艺舞倾城燕园折桂  体态优雅华夏流芳

    2017年11月11日晚,2017年中国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盛大开幕。此次比赛规模大、水平高,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4个直辖市的28所大学、80余所中小学的近千名运动员参赛。


 
    此次比赛,北京体育大学艺术体操队派出了:王子怡、尤思源、刘佳乐、肖紫薇、金珂冰和夏静雯6名队员组成集体队伍,由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侯亚男带队参加“高水平组”的角逐。全部队员为北京体育大学2015级和2017级的学生。她们以两个全场最高分,赢得了此次比赛的桂冠!


 
    北京体育大学艺术体操队成立于2017年10月,从组队到参加此次比赛仅仅用了6周的时间。在比赛前仅有的不到50天的时间里,教练员和运动员争分夺秒进行编排和训练。由于队员们在训练之外还有紧张的学业任务,因此,大家利用每天午餐的时间进行训练,过起了教学楼和训练馆两点一线的生活。周末原本的休息时间里,她们更是天不亮就走进训练馆,一直练到深夜。正是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付出,使她们在很短的时间内达到了很高的竞技水平,创造了好成绩!



    11日晚的比赛,“高水平组”强手如林。参加比赛的有今年刚刚参加全运会的队伍,也有代表中国参加过世界大学生运动员的选手。北京体育大学艺术体操队的“三球两绳”在第四个出场,五名队员齐心协力,精准的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精彩而又惊险的动作。最终以12.10分拿到了“高水平组三球两绳”的最高分!





    收获阶段性胜利的队员们一秒钟也不敢松懈,“五圈”比赛随后开始。北京体育大学艺术体操队排在第27个出场。队员们延续了“三球两绳”比赛中的良好状态,再次稳定地完成了一套高质量的动作,以12.15分再次拿下全场最高分!





    赛后,50天来没有安稳睡过觉的教练员和队员们非常兴奋,优异的成绩冲淡了她们脸上的疲惫。



    此外,在本次比赛中,北京体育大学的老师们同样给予了大力支持。夏燕飞老师担任比赛仲裁,孙丹老师担任比赛裁判。老师们公正严格的执裁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过硬的专业知识展现了北京体育大学的高超水平和良好风貌。她们的辛勤付出同样值得鲜花与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