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 校健美操队 —— 梅花香自苦寒来


 
    2017年11月15日至20日,我校健美操代表队参加了在福建大田举行的2017年全国健美操冠军赛,此次比赛为今年所有全国联赛的总决赛,所有队伍均派出了队内最高水平的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赛事历时11天,规模大,水平高,有来自全国各地119支参赛队伍,分为少年组和成年组,分别设有男子单人操、女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三人操、五人操、有氧舞蹈和有氧踏板等7个单项的比赛,约1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





我校共派出17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经过比赛激烈的角逐,我们最终摘得了团体桂冠。各单项成绩为:
1、由本科14级黄诚开和研究生院17级杨乔博搭档的成年健将组混合双人操获得第六名
2、由研究生院16级付垚,本科16级宫倩倩、周博男组成的成年精英组三人操获得第四名
3、由研究生院15级刘垚,本科14级王菲,15级安乔杨,侯安冉及16级周博男组成的成年精英组五人操获得第三名。
4、由本科14级孙佐,孙佑、15级赵向前,16级兰刘逸飞、赵尚杰组成的成年健将组五人操获得第六名。
5、由刘垚、付垚、黄诚开、王菲、安乔杨、侯安冉、周博男、宫倩倩组成的有氧舞蹈取得了第一名。
6、由刘垚、付垚、黄诚开、王菲、赵明、杨乔博、韩金男、兰刘逸飞组成的有氧踏板操取得了第一名。
7、安乔杨,侯安冉,周博男,宫倩倩通过本次比赛达到了健美操国家健将级运动员的标准。
 



 
    此次比赛过程中王老师作为高级裁判组成员,不能与队伍进行接触,所以本次比赛在没有教练和领队的带领,所有人员在大队员的带领下仍独立并井然有序的完成了此次的比赛任务。在比赛之前队员们就早早的进入了比赛状态,详细的计划好比赛前一天的各项内容包括比赛前一次的训练内容及强度甚至细致到赛前每一餐的饮食。队员们积极调整自己,使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赛前状态,去迎接比赛。
 

 
    在赛场上,队员们身着亮丽的赛服,面带自信的微笑,将北体大健美操队独有的气质与风格传达给了在场的每一位裁判和观众。每一个成套的结束都获得了来自观众席热烈的掌声,甚至很多人说北京体育大学是一支十分有辨识度的队伍。
 
    此次成绩的取得跟队员们付出的辛苦是密不可分的,队员们深刻理解了训练馆国旗下面“天道酬勤”四个大字在每个运动员心里有了深深的烙印,所以他们深知量的积累才能引起质的飞跃。为了完成比赛任务,获得更好的成套展示,队员们经常一天三练,抓紧一切时间熟练技术,打磨成套。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出色的完成了比赛任务,并成为了北京体育大学第一支全部达到国家健将运动员标准的代表队。
 

 
    当然,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怀与支持,我们将牢记校训,继续传承北体大精神,不辜负学校对我们的肯定与支持。我们将继续努力,勇往直前,追求卓越,北体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