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训练竞赛工作部署会议

    2017年11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了训练竞赛工作部署会议,来自奥林匹克运动学部、体育与健康学部和人文社科学部的中国田径学院、中国游泳学院、中国足球学院、竞技体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艺术学院、教育学院、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所属教研室主任以及竞技体校和训竞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赵冰处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综合改革的整体情况,进一步明确了“高端化、国际化、协同化和贯通化”的办学目标,梳理了当前训练竞赛工作的新方向、新任务,分析了目前我校代表队的现状,对代表队的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
一、
各教研室要树立“走出去、请进来”意识,结合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拓宽专业发展国际视野,创造机会让更多教师和学生到国外进行交流学习,同时引进高水平教练员来我校执教。提高我校竞技运动成绩和专业能力水平。希望各教研室从办学实际需要,尽快拿出方案。
二、
做好学校代表队聘期总结工作。学校将于近期召开训练竞赛委员会会议,在原有的基础上调整学校代表队项目布局,建立新一轮的代表队教练选聘机制,并合理调控学生运动员的比例。建议各教研室将代表队队伍布局和学校深化改革紧密结合,具体查找和分析影响成绩的因素,从提高代表队运动技术水平出发,加强队伍的组织管理、纪律管理、赛风赛纪管理和学风管理,打造成绩优异、作风顽强、品学兼优的北体大高水平运动队。
三、
教研室领导班子要深入基层充分了解代表队的现状,进一步考察教练员的执教水平、科研能力和综合能力,为下一步代表队教练员竞聘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四、
教研室要加强教师在训练竞赛方面的科研力度。鼓励教练员和教师积极申报各级科研项目,训练竞赛处将和科技处共同为大家创造条件、营造科研氛围,此举将打通各学部之间科研渠道,增进不同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
五、
各教研室要坚持三重一大,认真做好运动队和裁判员2018年的比赛计划报送和参赛经预算工作费。


 
    最后,赵冰处长希望各位主任站在服务学校大局的层面上,正确审视和把握学校深化改革发展格局中的任务要求,对学校训练竞赛工作献计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单项分会的申报工作,力争创办和承办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影响力的高端赛事,扩大学校的社会声誉。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一定要紧紧抓住学校深化改革的机遇期,在工作中明确“综合性、高水平、有特色”的方针,坚持面向奥林匹克、面向健康中国的原则,在传承学校传统项目的同时,不断优化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机制,发挥协同育人作用,切实保证人才培养目标的有效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