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校参加全国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研讨

    2017年12月5日,全国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处隆胜军处长主持,科教司李业武司长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等15所专业体育院校分管教学与竞赛的代表参会,此外,教材建设部分负责人、竞赛管理部门负责人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等有关单位代表也参与了研讨。



    会上,李业武司长分析了目前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现状,指出了高等院校在体育科研、教学和竞赛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科教司在运动员文化教育和高等院校运动训练教学竞赛工作的改革思路。隆胜军处长介绍了体教联盟和竞赛联盟的成立。联盟将使运动员文化教育及社会力量和市场资源参与赛事管理组织等方面得到加强。高等教育出版社就运动员教育相关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同时,经过升级的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和联盟APP再次亮相会议,进行了全方位展示,赢得了肯定。



 
    因我校主管校领导另有工作安排,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章潮晖和训练竞赛处唐国丽老师参加。两位老师听取运动训练专业教材与在线学习平台项目、教学联盟、竞赛联盟建设方案、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在线学习平台建设与课程应用、数字课程的策划与制作和优秀运动员培养方案交流方面的介绍,针对建设课程与教材目录及进度、联盟章程及相关事宜建言献策,吸收和带回先进理念经验,展示北体教育和训练竞赛风采,发出北体的声音,传递追求卓越的精神。在打造适应新时代体育发展的教学和竞赛模式的同时,北体各方面建设发展也将迎来新的机遇,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