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 利剑出鞘 征战和球 北体健将 荣膺而归


 
    2017年12月3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和球锦标赛在长春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和球运动推广委员会主办,长春中医药大学承办,吉林省节奏体育文化公司协办,是国内水平最高的高校和球国家级比赛,吸引共9个省区市的19支高校代表队2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我校派出12名运动员参与角逐,经过七天六十多场比赛的激烈争夺,最终获得体育组冠军。



    大赛初赛为积分赛。第一场对阵哈尔滨体育学院的比赛中,因队员紧张,加之不熟悉场地,我校队员出现一些不必要失误,以0:2告负。
    首场比赛的失败并没有击垮全队的信心和斗志。在教练员刘哲老师的鼓舞下,队员们重拾信心,愈战愈勇,连胜沈阳体育学院、广西师范学院、吉林大学和广西大学四支队伍。
 



    决定最终积分赛排名的关键场次中,我校面对吉林师范大学。经过激烈的角逐,上下半场结束后比分来到1:1的平局。紧张的抢分环节,我校队员虽全力以赴,但最终以2:3的比分遗憾落败,以积分排名第三的成绩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我校队伍再次与沈阳体育学院展开激烈对抗,在该场比赛中我校运动员在赛场上打出团队风采、团队精神,以大比分优势赢得半决赛的胜利,顺利杀入决赛。
 





 
    决赛中我校代表队再次与哈尔滨体育学院展开较量,积分赛中的失利并没有给队员造成影响,反而激发出全队战胜强大对手的信心。我校队员多场比赛积攒的经验发挥作用。在我校代表队多种进攻方式及强硬的防守下,对方被打乱阵脚。上半场结束,我校代表队比分领先。下半场开始,对方调整战术,比赛陷入僵持。经过暂停调整,我校变换战术,重新把握住比赛节奏,最终2:0战胜对手,赢得首届全国大学生和球锦标赛体育组冠军。
 

 
    在取得优秀竞技成绩的同时,我校教练员和运动员在比赛中也展现了优秀的精神品质。刘哲老师获得“竞和风尚教练员”称号,运动员西尔阿吉获得“竞和风尚运动员”称号。
    在本届全国大学生和球锦标赛中,教练员和运动员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优秀专业技术水平展现了北体人追求卓越的精神。在未来的日子里,全队还需要更好的推广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和球,为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找到良好的载体,助力体育强国的建设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