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 中国小巨人创造历史 北体大情系赛法斗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7赛法斗世界锦标赛决赛在杭州萧山瓜沥文体中心体育馆隆重进行。中国选手袁鹏改写历史,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最终击败身体条件远强过自己的古塞夫-亚尼斯,成为夺得赛法斗世界大赛首金的中国男子选手;另一位中国选手袁磊磊带伤出战坚持到第五回合,因三次被判犯规取消资格无缘夺冠。








▲男子56公斤级 袁鹏(中国)胜 古塞夫-亚尼斯(法国)

    赛法斗是在全世界范围内广泛流行的一个搏击项目,被称为“拳台芭蕾”,同时也是法国国术。2024年奥运会将在法国巴黎举办,赛法斗也正在积极申请成为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赛法斗在欧洲流行已久,目前它已经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世界武搏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北京体育大学作为赛法斗运动在中国开展和推广的先驱者之一,不仅努力让更多的中国人认识、喜欢并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北京体育大学数次举办全国性质的赛法斗运动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为赛法斗运动能够在中国兴起做一切必要的准备。同时,在体育馆举办的赛法斗比赛吸引众多观众,推动了赛法斗项目的普及。今年八月,国际赛法斗主席在北京体育大学出席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密切了双方合作。



▲功夫 赛法斗全球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中国著名散打教练、散打王冠军“射月金弓”李杰,就曾以中国队总教练的身份数次率领爱徒出战世界大赛。作为散打好手,李杰所总结出的法国赛法斗与中国散发六大区别的理论,让参与者既能很快拉近与这项运动的距离,又可以快速理解赛法斗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虽然当年是散打出身的运动员,但李杰教练却不放过每一次学习的机会,积极的与国外教练和选手交流,零距离了解和探索赛法斗运动的本质,可以说为参与到赛法斗运动的每一位选手做了最好的榜样。袁鹏在2017年赛法斗世锦赛上的夺冠,与他个人的刻苦训练分不开;与李杰教练的细心教导分不开,更与北京体育大学的全力支持分不开!感谢北体大,感谢为赛法斗在中国推广付出努力的每一个人。



李杰教练(左)和袁鹏(右)



赛法斗决赛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