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结合 体教同盟 精彩纷呈 蓄势待发

 
2018120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在京召开“2017年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年会暨全国运动训练教学和竞赛联盟成立大会” 。我校训练竞赛处处长赵冰、安建钢老师参加了会议。赵冰处长代表学校做了大会交流。“全国运动训练联盟”(包含“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与“全国运动训练教学联盟”)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倡导,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等全国十五所专业体育院校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整合全国高等院校运动训练资源和社会力量,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开展运动训练专业训练竞赛和教学活动,共同探索适应新形势下的高等院校运动训练竞赛教学模式。
    在本次成立大会上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同时推介了其成立后组织策划的首个赛事——“2018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足球联赛”。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简称“竞赛联盟”)作为全国运动训练联盟的主要组成部分,其目标是辐射全国15所体育院校以及100多所设立运动训练专业的综合类院校乃至全国近100个城市的所有高校,打造品牌赛事,建立具有中国大学特色、符合竞赛规律、市场前景广阔的竞赛体系,探索运动训练和竞赛市场相互交融、互相促进的发展新模式;聚焦我国体育事业改革需求,积极与运动项目协会对接,布局开展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充分发挥高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优势,为国家培养、输送高水平竞技人才。
联盟足球赛全面升级,作为竞赛联盟成立后的首项举办赛事,2018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足球联赛将于今年3月在全国五大赛区陆续开赛,我校将负责组织举办第一个赛区的比赛。上海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和山东体育学院联赛的独家商务运营由游族体育承担负责。本赛季的比赛将分为分区预选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分区预选赛全国分为5个赛区,分区赛将采取赛会制单循环决定名次;全国总决赛将在5月展开,总决赛采取赛会制,各分区赛成绩前三名的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武汉体育学院举行。作为东道主直接晋级总决赛。十六支队伍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小组单循环,小组前两名进入八强,进行单场淘汰赛。联赛总历时将超过180天,宣传推广影响力周期长达10个月,共有来自28个城市的33支参赛校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