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 冬奥会将正式进入“北京时间”

今天晚上20:00,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将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一直备受期待的“北京8分钟”将揭开神秘面纱,届时,冬奥会也将正式进入“北京时间”。也就是说,从明天开始,一个全新的冬奥周期的大幕将正式拉开。

据了解,今晚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将由四组文艺演出组成,以具有韩国特色的现代艺术诠释世界融合共处的和谐以及求同存异的和平主题。运动员、志愿者、观众们将在闭幕式上欢聚一堂。影响范围很广的韩国男团EXO和歌手李彩麟将参与闭幕式的演出,同时,还有一位神秘明星和一位世界级的电子舞曲DJ将在闭幕式上献艺。

据平昌冬奥组委主席李熙范介绍,闭幕式上曾闪耀开幕式的无人机灯光秀将再度照亮平昌夜空。平昌冬奥会17天的征程将在电子舞曲的动感旋律和台上台下热烈群舞的欢歌笑语中落下帷幕。

对于今晚闭幕式上“北京8分钟”的具体情况,据昨天北京冬奥组委在平昌赛事主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总导演张艺谋介绍,这次表演将由人工智能和演员一起完成。还将通过互联网与国人互动,展现中国人民欢迎全世界朋友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个主题。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常宇表示:“‘北京8分钟’将是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的标志。”



△示意图(“北京8分钟总导演” 张艺谋)

要在短短的八分钟里呈现新时代中国的形象并非易事。总导演张艺谋、主创团队以及演员在内的200多人在2月17日时便已抵达平昌并进行各项技术测试。

张艺谋表示,这次“北京8分钟”将用一个节目,动用高科技和人工智能,用更多影响和实时互动展现中国新思想和新文化。

据悉,本次“北京8分钟”将大量采用新技术,其中包括可移动的装置平台等,而这些科技元素的加入,也成为今晚该环节的一大亮点。

张艺谋表示,从2008开始喊出“北京欢迎你”这句话,一直到今天,首先是我们国家有新的面貌,发展的很迅速,各方面的自信都完全不同了,改变也会体现在我们现场的表演上,表演不仅展示了欢迎你的心情,还将表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

对于和2004年的“8分钟”相比,张艺谋指出已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他说,我们这次表演有人工智能,有科技的参加,这一点便和2004年是完全不一样的,那时候满眼看只是中国符号,但这次更是纯粹的一个表演,内容是全球化的展现,这是另外一种信心。另外,通过互联网与广大观众还有互动,这种互动也会体现在现场的表演上。


 

 

据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常宇介绍:“在‘冬奥有我’的活动中,邀请了广大普通中国人参加,并有机会将自己的头像、图片出现在8分钟的现场。这个环节是一个通过互联网与广大观众互动,并进行一个最终呈现的活动。活动截止昨天,已经有6000万人接受邀请参与了本次活动。”常宇说,“这也将是奥运会历史上参与人最多的一次奥运会闭幕式。”

常宇表示:“值此契机,我们也将一窥大气磅礴的中国文化感受日新月异的发展变迁结合时下大热的人工智能参与其中纯粹的艺术内容与科技元素相融合今晚的‘北京8分钟’让我们共同期待。”

本文转自“冰雪产业”

                                                                                                               

 


 

 

 
 

 

△示意图(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 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