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冬奥会项目或有大变

 
紧锣密鼓推进——
     冬奥会新增项目的申请与审核 
     据英国媒体报道,截止目前,除国际冰球联合会外,包括国际滑联、国际雪联、国际壶联、冬季两项、无舵雪橇和钢架雪车等国际体育联合会均提出新增项目。国际壶联没有提出增加新项目,但希望能增加混合双人赛的参加队伍。


1.   奥运新增项目申请稳步推进:

  • 国际雪联提议将男子和女子自由滑雪空中技巧纳入奥运近期项目,另外还有一项混合团队跳台滑雪比赛。

  • 国际滑联提出新增一项短道速滑团体赛。

  • 国际冬季两项联盟提议新增一个混合接力赛,用来补足四人混合接力赛。

  • 国际无舵雪橇联合会总共提交了6个新的比赛项目申请,分别是女子双人,女子争先赛,男子和男双以及男子和女子天然赛道雪橇赛。

  • 国际雪车和钢架雪车联合会拟增设一项新的团体项目,同时女子四人雪车项目无缘入围。

  • 国际冰壶联合会没有提出新项目,但希望能增加混合双人赛的参加队伍。在平昌冬奥会上,共有8支队伍参加角逐,而国际冰壶联合会则希望能扩军至16支队伍。

  • 国际冰联没有提出任何建议。


2.  国际雪联今年5月将在希腊哥纳瓦里诺举行大会,对新增6个项目进行审议  :

据国际雪联有关人士透露,今年5月13日至19日,他们将在希腊哥纳瓦里诺举行大会,对新增的六个项目进行审议。项目包括:高山滑雪平行个人赛,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赛,单板滑雪越野团体赛,单板平行混合团体赛,单板平行障碍赛和特里马滑雪争先赛。目前尚不明确这些是否成为北京冬奥会的新增提案,或者更有可能被作为近期项目保存。

速度滑冰集体出发、高山滑雪团体赛、冰壶混双以及单板滑雪空中技巧在平昌冬奥会是首次亮相。单板滑雪平行回转项目被剔除。攀登冰坡和滑雪登山项目或无缘北京冬奥会。

北欧两项在平昌冬奥会只有男子单人项目,有提议增设该项的女子项目,但目前该项目的参与人数仍然很少。如果该方案得到通过,女子北欧两项有望亮相北京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