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跳高“双子星”之一——国伟欧巴即将抵达北体!

 


运动
生涯

2010

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幕。19岁的张国伟在男子青年组跳高决赛中以2米15的成绩与浙江队选手金其超并列获得亚军。
2011
初登全国赛场,参加全国田径锦标赛南京站男子跳高比赛,以2.28的成绩夺得冠军

2013

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中以2米32打破了朱建华保持了27年的室内全国跳高记录

2014
以2米33的成绩获得仁川亚运会男子跳高决赛银牌。

2015.4

以2米35的成绩获得美国摩圣安东尼奥学院接力赛男子跳高比赛冠军。这是中国跳高选手当时在近30年来在室外赛中跳出最好成绩

2015.5

以2米38的成绩刷新个人室外记录,获得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男子跳高比赛亚军。

2015.6
以2米36的成绩获得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奥斯陆站男子跳高比赛冠军,这是他首次获得钻石联赛赛事冠军

2015.8

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跳高比赛中以2米33的成绩获得亚军。




2016年,张国伟在相继经历了脚踝、后群受伤之后逐渐进入训练恢复期,参加比赛主要以寻找感觉保持节奏为目的,最大程度确保伤情正常恢复。此期间张国伟仍拿下不少比赛的名次,但数据不如以往理想。

今年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分区赛设三个赛区,四站比赛,其中南京设两站。在接受了一个冬天的纯治疗后,张国伟于恢复训练的第11天参加了3月7日在南京站的比赛,以2.20米的成绩位列第一,11日也以同样的成绩与浙江队的杨鲁邦并列第一,但这距离他2.33米的室内最好成绩仍有差距。

张国伟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状态正在不断回升,争取在没有伤的状态下完成比赛,也会逐渐寻找比赛感觉,对将在北体举行的总决赛十分期待。


被伤痛困扰了近两年的张国伟,在整整一个冬天的治疗之后,也继续开始了他为实现2.40米目标的蓄力之程。让我们期待张国伟在总决赛中的表现!



葛格!

我们在北体等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