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专辑——最酷的你们!


北体出动

独家专访

韦永丽

女子60米冠军

韦永丽表示这次比赛是对近期训练的一个成果检验,想在国内的比赛找一些感觉,然后接下来再在室外的比赛对前一阶段训练成果进行巩固。因为之前在同样的场地跑出过7秒19的好成绩,所以她对北京体育大学这片场地有特殊的感情,挺希望在这片场地再次获得好成绩。




女子60米赛场英姿

尽管没有达到赛前设定的7秒20以内的目标,但她还是很开心,并认为这次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首设总决赛是中国田径运动逐渐走向国际化的体现,她希望这样的比赛应该更加开放,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其中允许更多的观众来观看

许周政

男子60米冠军



许周政不仅在这次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中获得男子60米冠军,而且此役他还创造了60米个人最好成绩6秒48(苏炳添在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打破亚洲纪录获得银牌的成绩为6秒42)。

接受采访时他表示:60米之前是他的短板,这次能够获得冠军他觉得很意外很惊喜。同时他也表示他觉得北体的环境很有利于专注比赛,尤其是听发令枪时场地很安静,所以他能够获得比较好的起跑。对于此前苏炳添在伯明翰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他当时正在美国集训,当听到苏炳添的成绩时觉得非常地震惊,觉得简直太厉害了。接下来他会好好地准备室外的比赛,希望把好的状态延续下去

杨会珍

女子400米


在接受400预赛采访,杨会珍表示:(因为日常在北体训练)主场优势让自己的心态更好,自己也比较兴奋,尽管最近的训练状态不太好但是会努力争取这枚400米金牌,她还是表示北体的赛道是全中国最好的赛道,各方面设施也比较齐全,比赛体验很好



女子400米赛场英姿

 

杨会珍在下午的决赛中以54秒98获得冠军,并在比赛结束后站在场边为参加男子400米决赛的四川队友加油。接受采访时她说: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同时表示这次比赛其实也提供了一个和队友相互交流的平台,因为自己平时在学校训练,而其他四川队友在省队训练,这次比赛使她和四川队友相会,挺开心的


 




 

邱张燕

女子400米

女子400米赛场英姿(左一)

邱张燕400预赛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赛跑完第一枪感觉不错,因为自己能进到总决赛这一站已经觉得很好了,之前的确也没想到过自己能进总决赛,进决赛其实是给自己一次增加比赛经验的机会吧,希望能够进到下午的决赛。

张培萌

名将张培萌作为教练,现身赛场,带领清华队员前来参战,他表示作为教练员,能从小运动员身上看到更大的希望。张培萌从田径运动员转战钢架雪车,助力2022冬奥会,期待男神在冰场上大放异彩!
 

巩立姣

女子铅球

路上偶遇姣姣,笑容暖暖的,姣姣表示,以前就在北体训练,这次来比赛感觉很亲切。明天加油!

 

艾尼克尔江艾合买提

男子1500米

新疆小哥哥330号




 

有一名新疆队的1500米运动员比完赛之后马上找到拍照的同学,询问能否发他比赛时的照片给他,他想把自己比赛的照片发给自己的爸妈。后来我们得知,这位运动员其实是室外越野项目的运动员,他总不常回家,上一次回家是去年9月份,且仅仅陪伴了母亲两个小时,所以他在每次比赛后都希望能把自己比赛的照片发回家里让家人看看

赛场英姿


 

此次是他第一次尝试参加室内田径锦标赛,第一次参加分赛就获得了总决赛的资格,自己也很惊喜,此外,他这次还是带病参赛,但他仍然很享受,他说他是一个享受比赛的人。

小哥哥面对镜头用维语跟自己的家人说话,用中文跟参加这次比赛的运动员以及自己的教练助威加油~

 

胡志英

女子800米

女子1500米


800米预赛接受采访

状态不错,在学校比赛感觉比较兴奋,下午还要比1500米的预赛,希望继续加油。
     
 

 

梁劲生

男子60米


名将梁劲生在60米预赛结束后表示,第一枪跑下来自己不太满意,可能被隔壁道的选手影响了自己的节奏,他也提到近期破了亚洲纪录获得世锦赛银牌的苏炳添,他说苏炳添是中国短跑的引路人,是一个开拓者,自己也会向他看齐,接下来好好准备室外的系列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