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赛事管家 彰显专业风采

2018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代表队运动员、教练员的积极参与,也更离不开赛事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

作为本次总决赛的赛事承办方,北京体育大学举十一个部门、百余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之力,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赵冰 —— 北京体育大学训练竞赛处处长

2018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执行副主任赵冰老师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与旅游卫视的采访时,对本次大赛的举办工作做了总结。在谈及本次总决赛时,赵老师用了“四个第一”

 

 

 


除了“四个第一”外,赵老师也介绍到,本次总决赛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不同省份、不同民族的运动员参加,包括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运动员以及代表台北田径队参赛的选手。


这是一个盛大的集会,既是各地区各民族运动员一起切磋技艺,交流提高的平台,也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更增强了民族凝聚力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团结。




最后,在向辛勤付出的志愿者、裁判员致敬的同时,也向以赵冰老师为代表的所有赛事工作人员道一声:您们辛苦了!

 

学生助理裁判员、各省市裁判员代表和国派裁判员——光是裁判员就细分为三大类。

再加上其他服务和工作人员、比赛器材器械和电子设备,从软件到硬件,举办一场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的赛事工作相当复杂。

本次总决赛的圆满成功,离不开一位统筹上述各项工作的赛事管家的努力。


 

李铁录——北京体育大学田径教研室主任

作为田径国际级裁判、教授,李铁录老师拥有丰富的赛事组织经验,曾担任2015年全国青年运动会田径竞赛主管、2017年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田径总决赛的赛事主管助理。

谈起本次总决赛的筹办和运行工作,李老师有很多体会和感受。2018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在进行赛制改革后,总决赛的级别提高,这也对北京体育大学的承办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标准。



第一个总决赛日,刚调试好的装置出现故障,李老师同其他部门一同协作,迅速处置。“这种情况在奥运会上也出现过,我们也做了充分的预案。在修理无果的情况下,我们果断决定更换手动摇架。最终在总决赛在规定的时间内结束,运动员的成绩未受影响,前几名的选手成绩甚至有所提高。”

在接受采访期间,李老师的对讲机仍不断传出个岗位和部门沟通的信息。结束了本次总决赛的工作,李老师即将前往北京体育大学中国田径运动学院任职,用自身丰富的经验和专业技术为学校田径项目的建设和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祝福李老师在新的岗位上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