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拉开帷幕

2018年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

2018年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春季赛)暨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青年组选拔赛将于4月3日至7日北京体育大学综合体育馆举行。



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倾斜和全民健身意识的提高,健美文化也将被大众所认知和接纳,青年人越发崇尚健康生活的方式,健身健美赛事的在大学生中受众度和火热程度日渐提高。因此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牵头,中国健美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体育大学主办,同时由北京赛普力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了此次比赛。



该比赛秉承“推广健身健美运动在大学生中的发展”的宗旨,并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和俱乐部的运动员、教练员共500余名,代表队40支参赛,其中我校将派出41名运动员参赛,杨斌胜担任仲裁,参赛代表队领队马冰,教练员由郭勇和杨晓光两位老师担任。北京体育大学作为此次锦标赛的主办方,紧扣“青春体大、活力体大”的主题,结合我校文化传统和学科专业特点,积极推动健美健身运动在高校的发展,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健身健美,感受到健身健美带来的健康形象和人体艺术之美,以追求卓越的办赛理念和高品质的赛事服务,打响了2018年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暨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选拔赛的第一枪。


 

此次比赛是一场规模最大、赛事水平最高的大学生健身健美竞赛,并且为了使此次大赛内容更专业化、视觉更时尚化、模式更娱乐化,此次大赛全程都是按照国际级别比赛标准,邀请中国健美协会专业的裁判员为本届赛事提供国际化、标准化、权威的比赛规则和办法。本次比赛共设男女14个比赛项目28个组别,其中男子古典健美、传统健美、男子健体和女子比基尼健身项目全场冠军、比赛前两名和青年组冠军将获得入选国家健身健美集训队的资格,经选拔将代表中国参加亚洲健身健美联合会(AFBF)举办的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青年组比赛。比赛可谓设项全、规格高,拼搏激烈、演艺精彩,吸引了全国健美健身大学生爱好者的高度关注和广大市民的眼球,具有十分精彩的观赏性。


 

附:2018年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比赛项目


 

(一)   女子比赛项目

 

1、形体(Body fitness )。

2、健身小姐(Fitness)。

3、比基尼健身(Bikini fitness)。
 


 

(二)   男子比赛项目

1、传统健美(Bodybuilding)。

2、古典健美(Classic Bodybuilding)。

3、健体(physique)。

4、健身(Fitness)。


 

 


 

(三)   分组与身高(CM)、体重(KG)规定
 

1、大学生组

(1)健身先生、健身小姐设公开组,不分体重级别。

(2)女子形体分2个组别:

身高在163(含)以下。

身高在163以上。

(3)女子比基尼健身分8个组别:

身高158(含)以下。

身高158.01-160(含)。

身高160.01-162(含)。

身高162.01-164(含)。

身高164.01-166(含)。

身高166.01-169(含)。

身高169.01-172(含)。

身高172以上。

(4)男子健体分6个组别

身高170 (含)以下。

身高170.01-173(含)。

身高173.01-176(含)。

身高176.01-179(含)。

身高179.01-182(含)。

身高182以上。

(5)男子古典健美分5个级别

身高168(含)以下,体重小于等于身高-100;

身高168-171(含),体重小于等于身高-100+2kg体重;

身高171-175(含),体重小于等于身高-100+4kg体重;

身高175-180(含),体重小于等于身高-100+6kg体重;

身高180cm以上,体重小于等于身高-100+8 kg体重。

(6)传统健美分4个级别

65公斤级:体重65(含)以下;

75公斤级:体重65.01-75(含);

85公斤级:体重75.01-85(含);

85公斤以上级:体重85以上。

 

 

 



 

2、青年组

传统健美、古典健美、男子健体、女子比基尼组分别设立公开组。

为了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健身健美的行列,将青春与奋斗结合,力与美的融合,汗水与肌肉的碰撞,在优美的线条中和坚实的肌肉中体现大学生应有的风采,此次大赛设置了如下的奖励:

(一)男子古典健美、传统健美、男子健体和女子比基尼健身项目大学生组全场冠军比赛前2名和青年组冠军,女子形体健身各级别冠军,男子、女子健身组别冠军的运动员(年龄23岁以下(含),时间至2018年4月30日)可获得入选国家健美健身集训队B队的资格,经选拔代表中国参加亚洲健身健美联合会(AFBF)举办的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青年组比赛。

(二)团体录取前8名。团体总分根据运动员在各项比赛中的前10名成绩得分进行统计。前10名按11、9、8、7、6、5、4、3、2、1的办法计分,即第1名者得11分,第2名得9分,依此类推。如团体总分相同,以获得第1名多的队名次列前。再相同,以获得第2名多的队名次列前,依此类推。

(三)男子传统健美、男子古典健美、女子比基尼健身、男子健体全场比赛前五名分别获得10000元、5000元、3000元、2000元、1000元奖学金,青年组前三名获得3000元、2000元、1000元奖学金。女子形体健身、健身先生、健身小姐各组前三名分别获得3000元、2000元、1000元奖学金。

(四)获团体前8名的队伍颁发牌匾或奖杯。

(五)健美、健体和比基尼全场比赛冠军颁发奖牌、奖杯和奖金;获各组、级别比赛前10名和校园健身之星的运动员颁发证书;获得各单项比赛前3名的运动员颁发奖牌、证书。

(六)获得各项冠军的运动员可优先参加中国健美协会专业健身教练及国际私人教练培训班。

 

 

 


 

本次健身健美大赛将不仅展现出了大学生对健身健美运动的热爱激情,同时展现北京体育大学挑战自己,超越自己的精神风貌和英姿风采。北京体育大学将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和顶级的场馆设备为运动员提供稳定的保障,让大众通过北体平台更好地认识健康体魄的重要性以达到该运动普及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