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健与美 北体风采尽闪耀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2018年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暨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青年组选拔赛总决赛于201846日晚七点,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由中国健美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体育大学主办,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同时,北京体育大学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和顶级的场馆设备,为运动员们提供稳定的保障。恰同学少年们,风华正茂,自信大方,全力推动高校健身健美运动的蓬勃发展。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0支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比赛项目包括:女子形体、健身小姐公开组、女子比基尼健身、女子比基尼健身青年公开组、男子传统健美、男子古典健美、男子古典健美青年公开组、男子健体、男子健体青年公开组、男子健身先生公开组等。最终北京体育大学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骄人的战绩彰显了北体学子追求卓越的本色。

出席本场比赛的嘉宾有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王刚、北京体育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邢尚杰、中国大体协竞赛部部长程洁、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厚增以及作为主办方的各位负责人。


 

此次大赛中国健美协会派出顶级裁判阵容,包括国际级裁判12人  ,国家级裁判16人,担负执裁任务。

北体大校党委副书记邢尚杰代表学校致辞,向来自全国各地41支代表队和400余名运动员以及裁判员、教练员表示欢迎,同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也对北体学子发出殷切期盼,国家体育总局原宣传司司长、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宣布决赛开幕。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总决赛正式拉开序幕。


 

 

 

伴随着劲爆的音乐,北体大拉拉操代表队及北体大健美操队表演的开场节目引燃了现场气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其中,男子古典健美、传统健美、男子健体和女子比基尼健身项目大学生组全场冠军比赛前2名和青年组冠军,女子形体健身各级别冠军,男子、女子健身组别冠军的运动员可获得入选国家健美健身集训队B队的资格,经选拔代表中国参加亚洲健身健美联合协会举办的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青年组比赛。


   


在两个比赛日中,来自男子传统健美、男子健体、女子比基尼健身、男子古典健美这四个项目的不同组别的冠军及亚军,于昨晚总决赛中同台竞技、一较高下,争夺全场总冠军。

 

 

北京体育大学代表队派出的41名运动员在领队马冰和教练郭勇、杨晓光的带领下,取得不俗的成绩。其中,陈科宇夺得男子传统健美冠军及男子传统健美最佳肌肉奖;罗霄摘得男子健体冠军和男子健体最佳风度奖;李路将男子古典健美亚军收入囊中。北京体育大学代表队则勇夺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桂冠。



 

此外,本次比赛中,北体大派出30余名健身健美专项的学生志愿者参与赛事,北体大国家队保障处处长杨斌胜老师担任仲裁,力求保证赛事顺利进行。近年来,北体大积极承办不同类别的高水平赛事,致力打造文化传统和学科专业相结合的“北体”品牌。相信越来越多的北体学子通过本次大赛感受到健身健美的魅力,加入到健身的队伍当中。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相信有许多北体学子通过本次大赛感受到健身健美的魅力,继而加入到健身的队伍当中。




 

近年来,国家愈加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北京体育大学也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将着手打造大学生健身健美俱乐部,吸引和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并把进行这项运动作为日常生活的常态。这是北体大致力打造文化传统和学科专业相结合的“北体”品牌的体现。让我们期待有更多高级别的赛事落户北体!为那些坚持健身健美运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青年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