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师生赞 徒步踏青迎初春


      4月15日(周日)早7:00,北京体育大学的校车满载着学校师生的大巴驶往鹫峰国家森林公园,训练竞赛处组织学校师生参加首都高校第六届徒步运动大会。来自11个单位和四个学院的干部、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对大多数参赛者来说,名次并不那么重要,关键是通过徒步运动,在健走感到快乐,从中挑战极限,在过程中感受到团队的力量。


           
 
     上午8点30分,首都高等学校第五届徒步运动大会在北京鹫峰森林公园举行。2013年迄今,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已成为高校师生之间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极具影响力的传统体育盛会,在现代体育运动中纳入了清明时节踏青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不仅强健学生体魄,还起到传承文化的作用。


     此次徒步大会更是盛况空前,来自北京市42所高校的2000余名大学生、学校领导和教师,在鹫峰国家森林公园林木环绕中行进集体项目竞赛。参加者们在整个会期中沐浴京城新春的阳光,体验着徒步运动的乐趣。

     首都高等学校第五届徒步运动大会是北京市高校2017年重要的体育活动之一,将对推进阳光体育运动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本次大会竞技不设名次,主角不仅是年轻运动员,所有向往健康生活、乐于运动的大学生的参与令人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社会文明和体育精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