径赛风云 步履不停

2018年5月16-17日,北京体育大学第五十届田径运动会在英东体育场如约举行。

 
无论是首个比赛日的烈日,还是第二比赛日的雨水,都不能阻挡运动员们的激情,在运动场上一争高下。
      16日早上,第一项比赛就上演了男女各个组别100米的预赛,每一位选手都蓄势待发,所有人都打起了十万分的精神,向着晚上举行的决赛发起冲击。最终男女子甲乙丙三组各有八名选手闯入了最终的决赛。

晚上六点半,随着邓茹老师的一声口令,百米飞人大战决赛如约而至,每一位选手奋力拼搏,迈着矫健的步伐,冲过终点线,决出了每个组别的冠军。

以下是100米各组别冠军一栏

男子甲组冠军吴智强,作为中国田径队队员的他再一次刷新了由他本人保持的男子甲组100米的校运会记录。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他自信的说道:“我明年还希望在这里再一次突破自己所保持的成绩。”

接下来是扣人心弦的1500米的比赛,这个非常考验运动耐力的项目,在比赛一开始就是决赛的争夺。

以下是1500米各组冠军一栏



400米比赛非常考验运动员各项身体素质,经过预赛选拔,在英东夜场按时展开。

以下是400米各组冠军一栏


     英东夜场的焦点,当然是紧张激烈的4×100米接力赛了,这个集速度与力量集一身的项目自然也就成了当晚的焦点,也成了夜场比赛的压轴大戏。

 

4x100米决赛各组别冠军一览
 



除了在校学生,校友代表队的参赛也成了本届校运会的一大亮点。大家一睹为快我们的各届校友们在赛场上的优异表现!




第二比赛日上午的雨水并没有浇灭运动员的参赛热情,运动员们在雨中用自己稳健的步伐跑出自己的辉煌。

第三单元的比赛中,首先进行的是男女丙组以及男子甲组、男子乙组200米预赛,每组录取8人进下午举行的决赛。

    随后进行的女子乙组3000米决赛中,360号选手李丹在最后一个弯道实现对处于领先位置的325号选手王娟的反超,获得了本项目的冠军。


女子乙组3000米决赛前三名成绩



    在5个组别的800米决赛中,男子丙组的李颂恩不仅取得冠军,还打破了该组别的校运会记录,这也是他这次运动会第二次打破校运会记录。


800米各组别冠军一览


第三单元比赛以男子甲组和乙组的400米栏决赛压轴。运动员们在雨中为观众奉献了不一样的精彩。

400米栏决赛各组别冠军一览



第四单元比赛在下午举行,首先举行200米决赛。

200米决赛各组别冠军一览




跨栏决赛各组别冠军一览




5000米决赛考验的不仅是运动员的身体素质,还有他们的心理素质。男子甲组蓝捷怀以及男子乙组尹立舒在夺冠同时一举打破同一组别的校运会记录。
5000米决赛各组别冠军一览

    最后进行的4×400米决赛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到高潮,引得看台上的观众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其中,男子甲组中来自教院16级的四名运动员打破了这一组别的校运会记录。


4×400米决赛各组别一览



      又一年校运会结束,不管结局怎样,过程总是美好的!希望每一位运动员能够发扬北体大校训,不断追求卓越;同时希望每一位北体人能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中国体育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