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健美操锦标赛我校健美操队勇摘两银

        第十五届2018世界健美操锦标赛(Aerobic Gymnastics World Championships)于6月1日至3日在葡萄牙吉马良斯举行。共有来自35个国家的280名健美操运动员参与此次比赛。八个比赛项目包括:男子单人操、女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三人操、五人操、有氧踏板和有氧舞蹈以及团体。各国均派出最强阵容参赛,竞争激烈,中国共派出18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


中国代表团

本次中国健美操国家队中有五位运动员来自我校健美操队,他们分别是2016级研究生院的赵明、付垚,17级研究生杨乔博和2014级艺术学院的黄诚开和王菲。这五位同学共参加了有氧舞蹈有氧踏板两个比赛项目。

 
经过三天的精彩纷呈、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国健美操队在主教练王宏老师预赛排名并不是很理想的情况下,通过教练员的战术安排,运动员在决赛中克服了压力,在决赛中一展雄姿,共获得一金三银一铜的优异成绩。我校运动员不负众望,凭借着顽强的拼搏精神和精彩的赛场表现,有氧舞蹈和有氧踏板均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其中有氧舞蹈仅与冠军相差了0.05分。

 
经过此次大赛的历练,相信我校运动健儿能从大赛中发现问题,及时总结,提高认识,秉承着北体大校训“追求卓越”,来继续完成他们的训练任务和学业,把遗憾转化为动力。下次比赛,冠军是属于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