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帅之战 排球联赛鸣金收官

“中国排球学院”杯
 

2018年六月初,四年一届的全国体育院校排球锦标赛在天津打响,经过数日鏖战,我校男、女排代表队奋勇突破,分别收获男排季军女排冠军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北体大女排代表队发挥稳定,强势夺冠,在蝉联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冠军之后又获得“中国排球学院”杯冠军,实力毋庸置疑,不愧为北体旗帜,女排精神大赞!



男排代表队一路亦高歌猛进,于12日与天体进行亚军争夺战,面对天体主场优势,北体男排不畏强手,认真拼搏,完成一粒粒精彩扣杀,但最终难敌对手,憾负取得季军

按照本届联赛的竞赛规则,各队注册运动员上场名额有限,因此北体大男排代表队重组队伍阵容,分别从竞体和研究生上调部分队员,开展了一个月的集训。

 
集训期间,教练给队员提到最多的就是“拼意志拼作风”,由于队员水平参差不齐,把队伍整合在一起教练花费了非常大的精力。训练中从基础抓起,从垫到拦各项技术一点点的在一次一次的训练中打磨。队员们也都尽力完成每一项训练任务,在训练中不断提升自己。时光如白驹过隙,一个月的集训时间很快就过去。

 
 赛前,训练竞赛处处长赵冰参加了赛前准备会,给队员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更多是鼓舞队员要自信赛出水平。亲切的赵冰处长给队员们的动员,让队员更加的坚定信念,力拼每一场球。在长时间的比赛中,赵冰处长都一直在场下密切的关注的球队的情况,给队员们加油鼓劲。

6月7日,上午八点三十分,北体男排迎来了第一个对手广体男排,此役也算一场遭遇战,对手是一支非常有特点的队伍,战术球特别丰富。比赛伊始,便感受到了对手带来的压力,场上队员也显得有些紧张。在关键时刻,队伍的核心,也是队里的大哥王琛站了出来,不仅带动场上的精气神,而且用超高的进攻效率和关键分绝不手软的大力跳发球,带领北体男排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7:25 25:23 26:24连扳三局,以微弱分差艰难拿下比赛。 

赛后,王琛也由于承担过多进攻任务,身体出现了很大的反应。但值得一提的是在下午休息时间,王琛依然来到力量房,自主开始了力量训练。这种职业精神,深深地触动了队里每一名队员。



 6月8日上午十点我们迎来了小组赛第二个对手首体男排,队员赛前动员依然是抓防守、拼作风,队员时刻做好困难准备。熬战两个多小时,北体男排3:2(25:15 20:25 25:19 17:25 15:10)遗憾负于首体男排,赛后副攻李亚飞也流下了遗憾的泪水。前两场比赛开局都打得不够理想,成为了队里重点关注的问题。抓开局也是教练组提到最多的要求。

      6月9日迎来了所谓的生死战,小组赛第三场迎战山东体育学院男排,对手作风非常顽强,并且边攻手实力不俗。比赛一上来北体男排稳扎稳打顺利拿下第一局,但是山体男排表现出了十足的韧劲,接连拿下两局,背水一战的北体男排在关键的第四局顶住了压力拿下,决胜局北体男排立足于自己,抓细节拼防守,最终北体男排笑到了最后将比分定格在了15:12。熬战五局取得了宝贵的2个积分。

     6月10日迎战哈尔滨体育学院,对手此前已经遭遇几连败,但是准备会上教练依然高要求每一名队员,全力打好每一个球。不松懈不掉以轻心。最终北体男排以3:0顺利的拿下比赛。

      6月11日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实力强劲的成体男排,队员们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拼心态拼技术拼作风拼到底。因为提前一轮晋级半决赛,队伍里的替补队员得到了更多的锻炼机会,稍显稚嫩的替补阵容面对成体男排0:3负于了对手。虽然比赛失利,但是替补阵容得到了不少的锻炼,无论是心态还是技术上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面对半决赛,北体男排充分发扬北体大“追求卓越”的精神,全力以赴,虽惜败天体,但不失为将帅之战,抗住压力奋战到底,载誉而归,圆满完成比赛任务!       
     在全国体育院校竞赛中,每个“战场”不仅是检验战术能力的平台,也是检验教学实践的平台,各兄弟院校摩拳擦掌、一争高下,为体育项目拼搏、也为学校荣誉而战,竞赛精神更在其中得以彰显。训、教两不耽误,教学水平揭示学校的长远发展,我校也将加大力度,在招生培养方面做到系统化、优质化、特色化,成就一代又一代北体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