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脉相承,两岸相亲——2018海峡两岸体育交流运动会足球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2018海峡两岸体育交流运动会如期举行。北京体育大学在承办“五人制足球”的比赛的同时,还组队参加了羽毛球、排球、篮球、啦啦操、柔力球的比赛以及开幕式表演。舞龙、舞狮、太极和柔力球精彩演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运动会实现了“两岸一家亲,办赛精彩,参赛也精彩”的口号。
开幕式



 
北京时间7月22日下午,海峡两岸体育交流运动会足球项目闭幕式在北京体育大学隆重举行,至此为期三天的海峡两岸五人制足球比赛圆满结束。我校足球代表队不畏强手,决赛时在最后几分钟憾败对手,获得亚军。


海峡两岸体育交流会台筹委员会主席吴清基先生,海峡两岸体育交流会台筹委员会副主席翁明辉先生,海峡两岸体育交流会台筹委员会顾问周宏室先生,林国栋先生,海峡两岸体育交流会台方执行长林锦富先生,台北商业大学主任秘书李麒麟先生,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陈立人先生,北京体育大学竞赛训练处处长赵冰女士,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会长王爱国先生等嘉宾以及来自海峡两岸的14支队伍18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北京市足球协会裁判长艾学助先生在闭幕式上宣读比赛成绩,同时邀请嘉宾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颁奖结束后,与会嘉宾同和参赛队伍一同合影。
 


 



 

 

闭幕式结束后,两岸各队的队员与教练员纷纷自发组织合影,大家如亲兄弟般挨肩搭背站在一起拍照留恋。在海峡两岸交流会中,海峡两岸的青年缘于对足球的热爱聚在一起,在赛场上尽情挥洒汗水与青春,共同感触、共同思绪、共同梦想,在交流和接触中不断握手和感激,共同以足球诠释浓浓的兄弟情谊,体现了“更亲、更近、更强”的赛会精神。在赛场之外,台湾学生们也对大陆的风土人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生们打算在比赛结束后,参观北京的风景名胜,并表示希望未来有机会再来北京或是去大陆其他城市看看。
 

据悉,参加此次足球比赛的队伍包括成功大学、中兴大学、政治大学、台北市立大学、吴凤科技大学、台中明道中学、屏东县立来义高级中学、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市回民学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运河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