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思路 明确理念 凝心聚力 乘势而上 ——北京体育大学训练竞赛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81211日上午10点,北京体育大学训练竞赛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办公楼224会议室召开。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训练竞赛委员会主任陈立人出席会议并讲话,训练竞赛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体育工程学院沈燕飞教授和崔一雄博士应邀列席。会议由训练竞赛委员会副主任、训练竞赛处处长赵冰主持。

WechatIMG3.jpeg

作为训练竞赛委员会主任,陈立人副校长首先对各位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关心学校发展,给予训练竞赛工作大力支持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对于训练竞赛委员会今后的工作,陈立人副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1.不断加强学习。训练竞赛委员会全体委员要加强自身学习,首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通过学习打开格局,提高认识,以瞄准世界体育前沿,立足国家体育战略,发挥北体特色为目标,大力推进高水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二是要相互学习。不同项目之间要互相学习,竞技体育与现代科技之间也要相互学习,坚持特色发展和融合发展的道路,使学校竞技体育工作发展紧跟时代步伐。

2. 训练竞赛工作要对应学校深化改革。训练竞赛委员会要思考如何将学校的训练竞赛工作与学校当前的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以目标为导向,改变传统思维模式和工作方式,使三个转型在训练竞赛工作中落地生根。

3.训练竞赛委员会的工作要做实、要落地。训练竞赛委员会要成为一个凝心聚力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提升管理能力水平。 成为学校与师生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将学校的训练竞赛工作做实、做细、做强

WechatIMG4.jpeg

训竞处长赵冰作为训练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向全体委员介绍了在面临新的历史机遇期的大背景下,进一步落实学校三个转型四化人才培养的目标,学校成立训练竞赛委员会的重要意义。

按照大会议程,全体委员集体学习了《北京体育大学训练竞赛委员会章程》,通过了《北京体育大学推荐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审议了《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讨论稿)》,选举了训练竞赛委员会下设的裁判员委员会、竞赛委员会和运动员委员会主任,审议了学校双一流人才支持计划的拟通过名单。

训练竞赛委员会的委员中既有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也有全国单项体育协会主席;既有北京市政协委员,又有在国际体育组织任职的委员;既有国际级裁判员,又有奥运金牌教练和国家级教练员;既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也有训练竞赛领域的知名教授。


会后,各位委员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充分信任,能够直接参与到学校的训练竞赛工作之中非常荣幸,同时也倍感肩上的责任与压力。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办好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和国家高水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