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热点 | 北体女排书写历史--斩获全国大学生女排联赛四连冠!

5月20日下午16:30,2018-2019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女排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开打,北京体育大学女排主场迎战中山大学女排。经过3局交锋,北体大女排以3:0力克中山大学女排,全场比赛比分为25:9,25:17,25:18。至此,北京体育大学以总比分2:0的优势蝉联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女排总决赛冠军,实现四连冠。

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陈立人为我校女排颁发冠军奖牌

3.png


本场比赛,我校师生、校友、排球爱好者等近2000余人来到现场,为两支决赛球队加油助威。两支决赛球队韧劲十足,敢打敢拼,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富有激情的排球对决。北体大女排在教练姜威带领下,派出了主攻3号于仡楠和17崔玉诺,副攻9号黄文婷和7号任怡霏,二传1号李雨斐,接应2号贺琪,自由人6号乔琳的首发阵容;中山大学女排则在教练李铁鸣带领下,在主攻位置上派出了17号李冬徐、18号邵兴鱼,副攻1号刘星潞、8号柴艺源,二传9号方进超,接应7号田霖,自由人14号刘梓潼的首发阵容。

4.png

首局,主场作战北体大女排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和助威声中迅速进入状态,从发球这一环节开始向对手施压,并以5:1领先4分,迫使中山大学女排请求本场比赛第一次暂停。暂停过后北体大女排依旧强势,连续得分,比分来到11:1,逼迫中山大学女排请求第二次暂停。此后,北体大女排一直保持领先优势,以25:9赢下首局占得先机。

易边再战,北体大女排用顺畅的进攻迅速使比分来到6:2,中山大学女排请求暂停。暂停后的中山大学女排调整了战术,连扳3分,6:5!北体大女排姑娘们没有给对手扳平比分的机会,通过扣球、拦网连续得分,10:5!中山大学女排姑娘们韧劲十足,把握住北体大女排失误的机会,将比分追到13:9!此时,2号贺琪挺身而出,带动身边队友,加强进攻力度,让比分一路来到19:12!随后,中山大学女排放下包袱,拼搏到底,将分差逐渐缩小。但北体大女排显然更富有经验,随着黄文婷一记漂亮的扣杀,北体大女排以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山大学女排开局发力,以2:0暂时领先。北体大女排很快调整自己,追平比分。但是背水一战的中山大学女排誓要奋战到底,她们顽强的斗志给北体大女排带来了不小的阻碍,随着比分不断的交替上升,场上局势无比胶着。但北体大女排姑娘们顶住压力,在教练姜威的“集中注意力”的喊声中,专注于比赛,打的更为积极主动。20:17!22:17!中山大学连续叫了两次暂停,但是战术暂停显然没能阻挡住北体大姑娘们对胜利的渴望,随着17号崔玉诺打出本场比赛最后一记扣杀,比赛结束,25:18!北体大女排赢下了第二回合总决赛,北体大女排3号主攻于仡楠获得本场比赛MVP。

至此,经过两回合的比赛,北京体育大学女排以2:0的总比分蝉联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女排总决赛冠军,实现四连冠。  

再次祝贺我们的北体女排实现四连冠!

文字、图片来源:体大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