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金11银9铜 北体学子东京残奥会实现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第16届残奥会于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8月17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北京体育大学的32名学生将随代表团出征东京。为落实好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培养工作,北京体育大学自2015年起与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开展合作办学,开设残奥冠军班,面向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竞技体育基础理论知识,具备突出专项运动技能和运动训练指导、竞赛组织能力,能够胜任在残疾人体育机构及相关部门,从事残疾人专项运动训练、竞赛管理、康复体能等方面工作,富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在本届残奥会中我校学子用拼搏实现梦想用坚持重新定义可能书写了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动人篇章,经过五年的卧薪尝胆、艰苦奋斗他们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优良传统为祖国争光,为奥运增辉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走过东京奥运将进入“北京时间”不懈拼搏的北体人不会停下脚步我们将继续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为国出战,捍卫荣誉传递体育正能量。

b7805373fadd4e859501230173c3b4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