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热点 | 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选拔赛我校女足代表队获第三





640.jpg

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于8月17日在福建晋江开幕,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女足代表队的21位女足队员和2名教练员参加了此次大赛。参加本次大赛的队伍还有北京师范大学、东华大学、郑州大学体育学院。


640 (1).jpg


8月18日,北京体育大学女足代表队的姑娘们迎来了第一场也是本次大赛最最艰难的一场比赛,对战北京师范大学足球队。赛前,我方积极准备,两位教练在前往赛区之前的准备周训练时期,就已经考虑到了对战劲敌北师大的战术打法,大到阵型站位,小到一个界外球的战术,都仔细考虑,认真部署,20余名参赛队员也积极备战。


晚7点30分,比赛准时在福建晋江养正中学足球场开赛。北京师范大学的女足队员不乏国家队的国脚以及各专业队主力队员,实力雄厚,技术扎实。但北京体育大学女足代表队的队员也有着多年的实战经验,而且团队配合默契,思想统一,在教练既定的战术安排下,我方队员稳扎稳打,稳固防守,抓住机会向前反攻。上半场双方攻守各半,互交白卷。


比赛进入下半场,我方与对方体能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防守也进入了疲劳期。双方队员均多次发起攻势,但均无功而返。下半场常规时间结束,场上比分仍是0:0。


补时进入最后一分钟,我方队员在禁区附近犯规,导致对方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直接任意球机会。北师大主罚队员将球长传至球门前点,头球后蹭进球得分。最终,我校0:1不敌北师大。



640 (2).jpg

8月19日,我校对阵上海强队东华大学。这一场比赛对我们而言,是本次大赛的“生死战”。我们取胜则可以代表中国出战亚洲大体联亚洲杯比赛。


北京体育大学女子足球队与东华大学女子足球队没有交手记录,因此,赛前我们通过分析东华大学第一场比赛的录像来了解对手,布置战术。东华大学个人技术并没有北师大这么精湛,但是她们的团队配合、小组配合却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在前场,以3人为一小组,形成三角形进行传倒球,然后伺机而动,寻找时机打入对方心腹地带。考虑到东华大学与我方实力的差距,我方做出了较上一场打北师大更加带有侵略性的战术。


比赛开始后,队员们积极呼喊,积极拼抢,但前场压上,后场却守在后场防守,导致中场空虚。上半场进行到一半,东华大学抓住机会,头球破门,北京体育大学队暂时落后一球。场上的队员们呼喊的声音此起彼伏,也制造出了多次得分机会上半场结束,我校0:1暂时落后。


下半场70分钟左右,我方10号队员朱雪濛突入对方禁区,打出一记地平球,攻进至关重要的一球。场上比分变为1:1。平局的局面一直持续到90分钟常规时间结束,比赛进入了球点球决胜阶段。最终,我校4:5(点球3:4)憾负于东华大学。


640 (3).jpg


  经过8月20日的短暂休息,我校迎来了本次大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对阵郑州大学体育学院队。比赛开始后3分钟,我方10号队员朱雪濛就展现出其超强的得分能力,禁区外远射得分,为我方赢取了有利局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朱雪濛、马涵迪、马艺鸣、范宇秋、徐晓凡等队员皆取得了进球,最终我们以12:1的比分赢得了这场比赛。



640 (4).jpg


本次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足球选拔赛,我校获得第三名的成绩。我队10号队员朱雪濛凭借多枚进球,位居射手榜榜首,荣获本次大赛“金靴奖”。


640 (7).jpg
640 (6).jpg
640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