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热点 | 2019年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会拳击比赛圆满落幕

2019年5月30日,由北京体育大学训练竞赛处主办,竞技体育学院重竞技教研室承办的“2019年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会拳击比赛”在九号公寓拳击馆落下帷幕。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教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院和中国武术学院的65名学生参与了男子56kg、60kg、64kg、69kg、75kg、81kg和91kg,共计58场赛事的角逐。

竞技体育学院对本次校运会拳击赛事的各项组织工作高度重视,在报名、分组、场地布置等方面都做了精心的安排。训练竞赛处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大力的支持,给运动员制作了奖牌,并提供了奖品,极大的鼓励了运动员比赛的积极性。此外,为最大程度地保障运动员的人身安全和比赛的公平、公正,赛前重竞技教研室拳击组教师专门对本次赛事参与执裁的23名学生裁判员进行了理论和实践的培训。比赛期间,他们也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做到了判罚公正,尺度统一,展现出了良好的裁判能力。

赛场上,选手们勇猛顽强、斗智斗勇,他们每一次精准的反击、迅速的闪躲,都引来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在观众看来,一个回合的比赛只有短短2分钟,但对于拳台上的选手来说,却是漫长的2分钟,每一秒都承载着他们的汗水和付出。除了赛场上奋勇拼搏的运动员外,只有回合间才允许登台的教练和助手也是比赛中不可或缺的角色。由于是校内赛事,几乎所有选手的教练、助手都是由参赛队员的同学担任,他们为选手在比赛中安排战术、冲洗护齿、整理装备等,使得拳击这项运动看似是各自为战,实则也凝聚着浓浓的团结和友爱。

本次比赛的圆满落幕,让校园里更多的学生了解和感受到拳击的文化和魅力,也让更多的学生从拳击这项运动中收获了毅力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