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




 

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开展的全民健身操舞推广系列活动的号召,在校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在训竞处的直接领导下,由体育艺术系健美操教研室承办的“2016年第五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北京体育大学赛区)暨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会健美操比赛,于629日上午在南体操馆正式拉开了序幕。

本次比赛作为青岛2016亚洲大众体操节第五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选拔赛吸引了来自全校10个院系近700名学生踊跃参赛,并选拔出了成绩优异的运动员团队,参与将在青岛举办的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总决赛的角逐。

本次比赛设有全国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规定动作1-6级、有氧健身操、自由舞蹈、有氧踏板等21个比赛项目。参赛各队以准确有力的动作,默契的配合,活力四射的舞姿,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博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

学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丽丽、管理学院书记金春华、体育传媒系书记蔡文菊、运动康复系书记苍海、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斌、教育学院副书记尚迎秋、竞技体育学院副院长左琼、体育艺术系副书记谢谦、外语系副主任戴旭、社会体育系副书记陆璐、副主任庄玲等领导,与参赛的10个院系学生运动员参加了简短的开幕仪式。仪式由训练竞赛管理处处长王伟主持,体育艺术系副主任许寿生代表组委会致词。

本次比赛,健美操教研室全体教师从技术辅导、项目推广,到赛事筹备、运行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并结出了累累硕果。参赛各队所表现出的精神风貌和团队意识,充分展现了北体大学生的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