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华侨】北京体育大学全力以赴做好“华人华侨上全运”服务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凝聚海外华人、华侨的力量和智慧,增加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全运会在体育事业改革创新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国家体育总局于今年6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全球华人、华侨的高水平运动员回国参加天津第13届全运会26个大项、34个分项的比赛,与国内运动员在全运会赛场上同场竞技、切磋技艺、交流提高。
自报名官网开通伊始,全球的华人华侨运动员便予以高度关注,他们积极与组委会联系,详细了解回国参赛的相关事宜。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特别是北京体育大学海外校友的大力协助下,截止81日,共有来自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等国家的海外华人华侨运动员完成报名。通过成绩审核,达到参赛标准的运动员将参加游泳、射击、马术3个大项12个分项的比赛。这也是我国全运会历史上首次邀请华人华侨直接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第十三届全运会华人华侨上全运办公室下设在北京体育大学。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由十二个部门组成的华人华侨上全运工作小组,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在竞体司的指导下,全面负责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组织联络、报名动员、交通安排、饮食住宿、训练保障、医疗康复等服务和保障工作。
823日起,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将陆续抵达北京。学校在前期选拔了大学生志愿者并进行了岗前培训。届时志愿者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服务迎接华人华侨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到来。
体育强国梦是所有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体育强、中国强。华人、华侨是建设体育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体育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力量,真诚欢迎他们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比赛,衷心祝愿他们在祖国的全运赛场上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