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促党建” ——北京体育大学赴山西代县开展扶贫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开展,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扶贫工作任务,北京体育大学训竞扶贫工作组赴山西忻州市代县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项扶贫工作。

为更好地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扶贫工作组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训练竞赛处处长赵冰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支部成员包括校团委书记陈中、中国游泳运动学院副院长李娜、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学生杨伊琳,训练竞赛处毛文君、安建钢。

6月27日,临时党支部一行6人在国家体育总局扶贫工作组组长、代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聂伟同志的引导下,冒雨参观了毛主席路居纪念馆。通过组织党员参观“毛主席路居纪念馆”及认真阅读馆内的有关毛主席路居情况介绍、代县革命史展览等内容,给所有共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和代县革命史教育课,极大地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原则和责任感。

6月28日,根据国家体育总局2019年扶贫工作任务和学校扶贫工作计划,作为协办单位我校共派出3名在职和在读的奥运冠军和6名学生运动员参加了“2019中国·代县·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本次骑游大会也是北京体育大学“奥运冠军万里行”扶贫活动的重要一站,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冠军陈中,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李娜,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学生、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杨伊琳共同挥舞起全民健身的大旗,在划破晴空的鸣笛声中,引领着建国七十周年红骑代州的骑游队伍浩浩荡荡向雁门关进发。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认真贯彻总局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注重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当地脱贫,积极扎实开展扶贫活动,倡导全民健身理念,携手当地大力开展“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为当地实现产业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贡献了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向党的98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