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冬奥备战选拔优秀人才——冬季两项跨界跨项选拔在我校进行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要求,努力实现全面参赛的目标,加强项目后备人才库建设,积极备战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受中国赛艇协会委托,训练竞赛处于2019年1月18日在北京体育大学英东田径场进行冬季两项跨界跨项选材测试工作。

训练竞赛处高度重视本次选拔测试,注重选材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在前期与协会相关教练员和测试人员进行深入沟通,从冬季两项(滑雪+射击)项目特点出发,重点对运动员的稳定性、爆发力和速度耐力等方面进行考核,通过客观的身体素质测试结果,综合心理素质和教练员主观评价进行综合评价,旨在挖掘有运动天赋的人才。

来自我校十余个专项的一百余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了本次选拔,他们怀揣着梦想,承载着雄心、信心和决心,在测试场上展现出北体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能力。选拔结果将于近期公布,我们衷心地祝愿他们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入选国家集训队,圆梦冬奥,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