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 我校男足在全国总决赛赛区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对他们提出勉励和期望,并向北体大全体师生和正积极备战奥运等赛事的运动员、教练员致以诚挚问候。

习总书记的回信在北京体育大学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对习总书记的回信进行认真学习,学校掀起了以“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为主题的总书记精神的学习热潮。正在山城重庆参加“2018-2019阿迪达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高水平组冠军联赛全国总决赛”的我校男足代表队,在赛区硬件条件受限的情况下因地制宜,积极与赛事组委会进行沟通,在赛事主办地重庆大学协调了一间多媒体教室,在领队安建钢、主教练任定猛的组织下,利用比赛间隙,集体对习总书记的回信进行了认真的学习。


会议在任定猛老师的主持下,首先进行第一项内容学习,由任老师朗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并带领大家逐句进行学习,认真解读了“使命”“建设体育强国”“体育的正能量”等关键词,并从建设体育强国引申到这次的全国总决赛,队员认真聆听,随着任老师的解读,队员逐渐感受到了一股股温暖与坚定的力量。


随后,队员们逐一进行了发言。博士生高胜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使命的理解,并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勉励大家为中国足球之崛起而奋斗。研三学生赵宸浩以“老队员带头拼,年轻队员加油干”表达了队伍积极向上的队风,段炼以“处理好每一脚球,打好每一场比赛”表达了大家对于比赛的决心,研二学生李悦康以“发扬北体大精神,积极投身体育事业”表达了新时代北体大学子为祖国体育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随着大家的积极发言,会议的气氛达到了高潮,大家也都表达了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的精神与指示,并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发扬到实际的生活与学习中,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png


大家发言结束后,主教练任定猛老师进行了总结,并对大家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的关怀与指示,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刻苦努力训练,不断地武装自己,发扬北体大“追求卓越”的精神,身为体育最高学府的学子,应牢记使命,为祖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不断地贡献力量。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校男足代表队赛区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政治学习圆满结束。通过学习,大家感受到了关怀,体会到了力量,同时也希望校男足代表队能在本次总决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