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冰球队召开赛前安全教育动员会

第3届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总决赛)将于3月10日-15日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恢复举办。在经历了常规赛角逐之后,我校以高水平组排名前三位的成绩强势出线,进入到最终的决赛阶段。出征在即,学院于3月9日特召开北京体育大学冰球队赛前动员暨安全教育会议。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洪平,训练竞赛处处长张宏伟,中国冰上运动学院院长王春露、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鹏、院长助理张昊,队伍主教练王晓亮出席会议,冰球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0c0435f3bc01419ca0c8cbb00a0c2ebf.jpg

会上,洪平副校长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致北京第24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电,回顾中国代表团的优秀表现。洪平副校长指出,每一位参赛人员都需要拿出“新时代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气神。作为冰雪项目、冰球项目的中坚力量,中国冰上运动学院的运动员们需要肩负起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切实做到在场上既要奋力拼搏,也要遵守规则;既敢单刀直入,也要团结一致,共建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北京体育大学冰球队。洪平副校长强调,习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做出17次批示,多次强调“拿干净的金牌”。反兴奋剂工作出问题,任何成绩都等于零。教练组和工作人员团队必须承担起队伍反兴奋剂工作的责任,为运动员树立起反兴奋剂的防火墙,运动员们必须严于律己,对兴奋剂坚决说不。此外,洪平副校长还亲切叮嘱大家,要时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交通安全、旅途安全、人身安全。

8c36436b5cae46d2a5e9013fe67f7974.jpg


北京体育大学冰球队第一次参加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就在常规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队员们将继续向冬奥冰雪健儿们学习,坚持发扬“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的冬奥精神,突破自我、实现梦想。会议中,我院2018级学生、北京体育大学冰球队队员陈曦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陈曦表示在去年十月份的常规赛中,全体运动员在校领导、青训办和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下,教练组的带领下,团结一致、顽强拼搏,以四战全胜的战绩进入到了大学生联赛的总决赛;在即将到来的总决赛中,更要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向着大学生联赛冠军的目标拼搏。最后,陈曦代表全体运动员庄严承诺,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总决赛的比赛中,严格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贯彻落实反兴奋剂相关要求,听从指挥,服从裁判,团结互助,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争创佳绩。

a23b9ccbc7c04da0adeb867fd49d3b9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