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首次将全国比赛放在海外举办

     首届全国雪车锦标赛暨平昌冬奥会测试赛近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雪车滑行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国9个省市的2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我校六名学生李赵磊、俸晟超、申可、金坚、李纯键和怀明明,作为国家队队员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同时也是平昌冬奥会资格赛的测试赛,将决出进入平昌冬奥会资格赛名单。
    本次比赛是第一次把全国性比赛放在海外举办,是国内体育界首次在海外举办的全国锦标赛,既是国家体育总局赛事改革的一次创举,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为备战2022冬奥会创造条件发展项目、深化体育赛事改革的创新尝试,因此本次锦标赛也具有多重重要意义。
 


(资料图、仅作示意)
 

        国家雪车队队伍于2016年开始正式赴国外训练,专项训练和比赛都在国外进行,比赛完全按照国际比赛规则进行。
据了解,国家雪车队是备战2022年冬奥会2015年下半年第一批成立的新开展项目国家队,由于国内暂时没有雪车赛道,所以专项训练和比赛都需在国外进行,队伍于2016年开始正式赴国外训练。
    由于目前国内没有正规的雪车滑道,所以本次比赛选在雪车队的外训地卡尔加里进行。本次比赛完全按照国际比赛规则进行,公平公正地选拔出参加平昌冬奥会资格赛的选手。比赛共设4个小项,即单人、双人推车比赛,女子双人雪车和男子双人雪车。   
    经过激烈争夺,单人、双人推车比赛决出了前三名。王思栋和应清分获单人推车男、女组别冠军,双人推车男女组冠军被李纯键/史昊、应清/何欣怡摘得。王思栋赛后表示,他根据平日的训练经验和计划,努力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在比赛中发挥了应有水平。
其中单人推车男子组比赛名次为:
第一名王思栋
第二名李纯键
第三名史昊
 
单人推车女子组:
第一名应清
第二名怀明明
第三名马圆圆
 
双人推车男子组:
第一名李纯键、史昊
第二名孙楷智、刘蔚
第三名金坚、李洋洋
 
双人推车女子组:
第一名是应清、何欣怡
第二名是怀明明、马圆圆
第三名是李兴晔、彭嗣胤
 
 
    双人雪车滑行比赛将于102627日在国际标准赛道上进行,届时将决出进入平昌冬奥会资格赛的名单。

图文转自/冰雪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