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奋力开拓冰雪运动产业新蓝海

     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拓冰雪运动产业新蓝海;正确理解冰雪运动群众基础与冰雪运动产业发展的辩证关系:没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做支撑,空谈冰雪运动产业规模毫无意义,有了群众基础但冰雪运动产业跟不上,同样也会贻误发展机遇。
今天的人民日报体育版刊发了题为《开拓冰雪运动产业新蓝海》一文,文章指出,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拓冰雪运动产业新蓝海、做好冰雪运动发展的产业支撑不可或缺。


 文图无关,仅作示意

1.冰雪运动产业新蓝海已呈现百舸争流势头;需要更多有胆识、有远见的机构与企业高度关注冰雪运动产业。
文章指出,北京联合张家口筹办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正处谋篇布局的关键阶段,精心谋划场馆建设、有条不紊推进筹办工作自不待言,奋力开拓冰雪运动产业新蓝海也已呈现百舸争流势头。  
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之初,就曾提出让冰雪运动扩展至山海关内的发展愿景;申办成功之后,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远景目标更是将普及冰雪运动提升至全新高度。而在冰雪运动广泛开展起来之后,直接带动的就是冰雪运动产业的发展。



 
相比于夏季运动项目,冰雪运动项目的产业链条更长、冰雪运动用品及装备的科技含量更高,这也是相关机构与企业格外看好冰雪运动产业的原因之一。在这样的发展格局下,正确理解冰雪运动群众基础与冰雪运动产业发展的辩证关系至关重要。
可以想见,没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做支撑,空谈冰雪运动产业规模自然毫无意义,而有了群众基础但冰雪运动产业跟不上,同样也会贻误发展机遇。这就需要更多有胆识、有远见的机构与企业高度关注冰雪运动产业,进而在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夯实冰雪运动基础方面做出切实努力。
 
 
 
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不仅意味着广泛推广冰雪运动、有序推进筹办、精心做好备战,开拓冰雪运动产业新蓝海、做好冰雪运动发展的产业支撑同样不可或缺。
 
2.安踏:看好冰雪运动用品市场发展前景,担负民族品牌所应担负使命;伊利:品牌理念与奥运精神有很的契合程度,伴随奥运,伊利已连续蝉联亚洲乳业第一的企业
  在加入冬奥会大家庭,推动中国冰雪运动产业发展方面,更多知名企业已提前布局。
    日前,安踏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署赞助协议,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服装合作伙伴。这一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安踏赞助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营销期将横跨两个奥运周期,涵盖平昌2018年冬奥会、东京2020年奥运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巴黎2024年奥运会以及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2022年杭州亚运会等国际奥委会辖下的重大国际赛事。

 
 
 
此次之所以与北京冬奥组委合作,是因为安踏看好冰雪运动用品市场的发展前景,期待担负起民族品牌所应担负的使命。
眼下,安踏已经推出了滑雪相关产品,明年将会推出一整套完整的冬季运动相关服饰,提供给中国冬季运动的专业队伍使用。未来,安踏还计划与冰雪培训机构联手在普通民众中大力推广冰雪运动。相比安踏,伊利在牵手北京冬奥组委,助推冰雪运动产业发展中,同样高度重视奥运精神与品牌理念的融合。今年830日,伊利牵手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伊利也将成为全球唯一同时服务夏季奥运和冬季奥运的健康食品企业。伊利表示,将再次用营养与活力为奥运助力,为健康中国梦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伊利的品牌理念与奥运精神有着相当高的契合程度。在此基础上,伊利董事长潘刚也提出登高莫问顶、活力中国梦的奥运战略主题,促使伊利股份与奥运再续前缘,成就了中国乳业新的里程碑。
2005年开始,伊利成为中国首家、也是唯一的奥运乳制品合作伙伴。十二年来,伴随奥运,伊利已成为连续位居全球乳业8强,蝉联亚洲乳业第一的企业。
潘刚表示,伊利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始终追求自我的超越,并将这样的精神贯彻到企业每一个发展里程碑之中。
体育一直以来是健康中国梦的重要支撑之一,伊利也一直将发展乳业、为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作为未来的重要奋斗目标。更多实力企业对冬奥会的支持和对冰雪运动产业的开拓,也让冰雪运动产业未来发展拥有更为深刻的内涵与更为宽广的外延。

本文转自/冰雪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