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奥运” | 鲁能零失球夺冠 人和同获“奥运选拔队”资格

 
 
1029日,2017中国足协我要上奥运国奥队选拔赛决赛进行了最后两场比赛的角逐。河北精英1:1逼平北京人和,山东鲁能泰山2:0武汉卓尔。
山东鲁能泰山以全胜,零失球的战绩获得选拔赛冠军,河北精英与北京人和积分相同且相互之间的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在决赛阶段全部比赛的净胜球、进球数均相同,红黄牌扣分少的球队将名次列前。决赛阶段北京人和黄牌数少于河北精英,人和名次列前,获得2017中国足协"我要上奥运"国奥队选拔赛亚军。
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戚军、国网山东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鲁能体育文化公司总经理孙华、中国足球协会福特宝公司总经理董铮、潍坊市坊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等领导及嘉宾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运动员及教练员颁奖。



 
 【战报】我要上奥运决赛第三轮
 
*北京人和1:1河北精英*
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北京人和在对方禁区前获得任意球,张宇峰主罚起脚射门,皮球越过人墙直挂球门死角入网,北京人和取得1-0领先。
71分钟,河北精英策动攻势,中卫李悦铭抓住机会破门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锁定为1-1平。


 





 
  *山东鲁能泰山2:0武汉卓尔*
虽然已经提前锁定冠军,但是山东鲁能首发阵容并未作出太多调整
38分钟,山东鲁能10号陈蒲利用个人能力摆脱防守队员打门,被王智峰拒之门外。伤停补时阶段山东鲁能开出角球,队长段刘愚甩头攻门皮球再次擦着左门柱飞出底线。双方上半场战成00平,山东鲁能占据场面优势。
易边再战,第51分钟山东鲁能打破僵局,11号吴雷接队友边路传中打门得手。第56分钟山东鲁能扩大领先优势,6号姚道刚沿底线突破,利用速度晃过防守队员传中,门前包抄的10号陈蒲推射空门得手,比分变成20
此后双方再无建树,山东鲁能泰山以全胜、零失球的成绩获得本次选拔赛冠军。








精英球员
 

  【颁奖】 
2017中国足协我要上奥运·国奥队选拔赛精英球员根据竞赛规则设立:由专家组成员通过现场观摩球员比赛表现并结合数据统计,每场比赛的主客队各评选一名球员,同时,每场比赛的射手自动进入备选人才库。到目前为止,我要上奥运·国奥队选拔赛已经选出129名球员,未来他们都有机会被选入新国奥队。
17号段刘愚、北京人和队10号范博建、河北精英队45号王信天和武汉卓尔队28号江敏文代表全体获奖队员上台领奖。
 

山东鲁能泰山队执行教练张海涛获最佳教练员称号



 
北京人和俱乐部队获得2017中国足协我要上奥运国奥队选拔赛亚军



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队获得2017中国足协我要上奥运国奥队选拔赛冠军

根据2017中国足协我要上奥运”·国奥队选拔赛规划,获得冠、亚军的球队将获得中国国奥选拔队称号,并备战2018年举行的中国国奥队选拔赛总决赛。
我要上奥运是中国国奥队选材方式的改革,根据规程规定任何适龄球员均可持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参赛,现在站在领奖台上的球员,将有机会成为冲击2020东京奥运会的国奥队成员。
是一次为奥运储备,为足球发展新设立的比赛,也是展示中国足球年青球员新风采的平台。青年兴、中国兴,青年强、中国强,希望通过高水平,大强度的训练及比赛能带动年轻球员迅速成长,使他们早日担起重任,为全力实现挺进东京奥运会决赛阶段的目标,为中国足球梦,体育强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文转自/中国足协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