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成功举办首届校运会冰壶比赛

微信截图_20190521093918.png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体育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发展目标;以及积极落实学校“三个转型”的重要举措,推动我国和我校冰壶运动的开展和普及,北京体育大学于5月13日至16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冰上运动中心冰壶馆成功举办校运会冰壶比赛。

北京体育大学冰上运动中心(王一老师摄)

一年一度的校运会既是全校师生的运动嘉年华,也是检验学校办学成果、提升训练竞赛水平和竞赛组织管理能力的重要平台,更是磨练师生意志品质、加强团队协作、促进学习交流和丰富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今年我校首次将冰壶纳入到校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对应学校“三个转型”中“以夏季项目为主向夏季冬季全面发展的体育大学转型”的发展目标。此次冰壶比赛的加入,打破了建校以来校运会只有夏季项目的传统,实现了学校冬夏运动项目的完美结合。

本次冰壶比赛为混合双人比赛,共有八支队伍报名参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报名队员的年级、学院分布多样化。他们当中既有来自术科专业的学生,也有来自学科专业的学生,既有本科学生,也有研究生。

比赛现场

5月13日,校运会冰壶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开幕式上训练竞赛处处长赵冰致辞,并为本次比赛开球。赵冰处长为各位参赛队员加油打气,希望他们能够取得好成绩。同时,赵冰处长表示建校65年来,学校首次举办冬季项目运动会,很高兴能够与大家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赵冰处长致开幕词

经过激烈的比拼,本次比赛于2019年5月16日下午决出前三强名单。来自中国武术学院的周晓媛和体育商学院的余健组成的队伍获得比赛第一名。在比赛的颁奖仪式上,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伦好,训练竞赛处处长赵冰及冰壶队主教练托尼.祖马克分别为获得前三名的队伍颁发奖牌。

夏伦好副校长为冠军队伍颁奖

托尼·祖马克教练为季军队伍颁奖

赵冰处长为亚军队伍颁奖

赛后颁奖嘉宾与获奖队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