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与太极推手队 | 刚柔并济 理论结合实践 开辟新天地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训练和比赛情况,促进学生的进一步学习讲话精神,发展自身素质,太极拳与太极推手队召开此次会议。
      在训练竞赛处的号召下,全队上下踊跃参会,其中不仅有刚刚加入太极拳队的新成员,更有积极学习、保持思想先进的老队员。此外,参加会议的还有北体大太极推手队和黄老师带领的研究生们。
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黄老师总结2017年以来比赛的得失,讨论下一年的赛事准备预案。第二部分则是在黄老师的主持下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讨论。
   首先,黄老师对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队员们参加比赛的情况作出总结,并对大家的努力和收获的奖牌表示肯定。同时黄老师也指出了队伍存在的不足,激励队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他讲到:每一次结束即下一次的开始,人生的道路从来没有收势,专注于一个项目,持续地走下去,不能松懈。另外,黄老师还提到了校领导对太极队队员们的支持和鼓励:在当前新形势下,我们面临一个好时代,我们要抓住这个好机遇,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不辜负学校对我们的期望。


 
随后,在场的16位队员先后踊跃发言,认真思考,结合自身实际解读十九大精神,留下许多精彩的片段。其中队员们提到:文化兴国运行,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的十九大报告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太极拳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努力把太极打造成为中国优秀文化的载体,使其成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认识中国的重要文化符号,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北体大作为中国一流体育大学,而我们又是其中一员,所以,有责任练好自己的专业技能,学好专业知识,将太极拳很好的传承下去。为太极文化的发扬光大,为建设体育强国,坚定文化自信做出贡献。”“我们要牢固树立永远在路上的恒心,不论比赛胜利与失败,不论训练的辛苦和生活的挫折,我们永远不能松懈,不能骄傲自满。


 
体育强则中国强,我们生活在北体大这么好的环境中,要多学习各种本领,理论结合实践,加强内涵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当代青年,要勇于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讲,需加强学习的本领和驾驭风险的能力,坚定立场,敢于承担责任,努力成为技术硬,理论强,文化高,交流广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黄老师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对各位队员的思考和发言给予肯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跟上形势,才能抓住机遇,十九大的召开代表着一个新时期的开始,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把它与自身实践相结合,逐渐提高自身素养。对于个人来讲,每个人都有很多事情要做,但要有一条主线,一个突破点、闪光点,让大家都能认识你,多付出才能有更多的回报。对于一个团队,要互帮互组,团结协作,每个人都要有补台意识,同学们在这方面做的还不错,团队里的每一项工作都能很好的完成。黄老师以及各位队员们的精彩讨论使与会全体人员都收获颇丰,同时,会议坚定了队员们的信念,激励全队肩负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