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冠军班学生武大靖为中国冬奥军团增添一金一银

2月22日晚,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我校冠军班2016级硕士研究生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绩获得冠军,将自己在1/4决赛创造的世界纪录再次刷新,为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增添一枚宝贵的金牌。

武大靖一路领先

中国队奋勇拼搏

精彩回顾

武大靖夺金

武大靖曾获索契冬奥会亚军、两届世锦赛冠军。在本届冬奥会1/4决赛中,武大靖滑出了39秒800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与他一同出战该单项的中国队友还有任子威和韩天宇(我校冠军班2017级硕士)。

决赛中武大靖如离弦之箭,优势一直保持到终点,以绝对优势率先冲过终点,获得男子500米金牌,并以39秒584成绩再次刷新世界纪录,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拿到的首枚金牌,也是我们盼望已久的金牌。

在随后举行的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由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陈德全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32秒035的成绩夺得银牌,创造了中国队在冬奥会该单项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韩天宇

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陈德全再添一银

喜极相拥!

 祝贺武大靖!

祝贺韩天宇!

祝贺中国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