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出征在即赛前动员

         2018年4月17日上午八点半,我校为即将出征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的女排代表队、男排代表队及出征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北赛区)的男篮代表队在排球馆举行动员大会,鼓励运动员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训练竞赛处处长赵冰和竞技体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尚迎秋分别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会上,赵冰首先点出三支参赛队伍此次比赛存在一定程度的挑战,同时向队员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从思想上正视对手,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二是要增进与其他院校的交流,加强运动员之间的友谊。她叮嘱运动员在训练和赛中要预防伤病,积极康复,在往返赛区的途中要注意安全,遵守学校纪律,展现出北体大代表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方面也会加强后勤保障工作,为运动员们提供全方面的帮助。

随后,尚迎秋表示,三支参赛队伍代表着北体大的形象,在比赛中不仅要发扬体育精神,更要发扬北体大追求卓越的竞技精神。前期的训练与准备都是为了本次比赛,希望每个队伍都能达到既定目标。

最后,两位老师预祝运动员们此次出征一切顺利,突破自我,取得优异成绩。

 



排球教研室主任孙平教授
    据悉,北体大女排代表队在过去两届的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皆夺得冠军,此次比赛是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同时,今年是男排代表队第三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前两届均进入决赛并取得第八名的成绩。今年也是我校男篮代表队第二年参加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希望能取得决赛席位。对于即将开打的比赛,各代表队都针对对手的情况,作出了针对性的训练,并积极接受康复治疗,克服伤病困扰,力图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


 
北京体育大学女排代表队

北京体育大学男排代表队

北京体育大学男篮代表队
    北京体育大学作为全国高等体育院校,学校不同运动项目的代表队一直积极参与全国各地的比赛,均取得优秀的成绩,展示了北体大教学和训练竞赛的风采,传递出追求卓越的精神,同时也体现了北体大力求打造与时俱进、适应新时代体育发展的教学和竞赛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