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荣誉 至高无上

    5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北京体育大学反兴奋剂工作大会,训练竞赛处处长赵冰主持了会议,学校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代表以及即将出征参赛的校空手道、散打代表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在“2018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仲文局长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反兴奋剂工作关乎体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关乎中国体育形象及大国形象。体育战线必须紧贴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维护体育竞赛的公平公正。

反兴奋剂工作一直是北京体育大学训竞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已经成立了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学校反兴奋剂工作的总体部署,陈立人副校长提出了具体要求: 1.应积极响应总局号召,尽快建立纵横交错、上下联动的体系。2.要严肃对待运动员伙食问题。3.将兴奋剂监测工作制度化、系统化。4. 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的宣传教育及人员跟踪管理。


 

   会上,赵冰处长代表学校对全体教练员、运动员重点强调了几个方面,她提出:无论是教练员还是运动员,都要提高政治觉悟,兴奋剂的问题不仅仅是运动员个人的问题更涉及到国家尊严及形象的层面。要从思想认识入手,坚定不移地抵制兴奋剂的滋生和蔓延,同时加大监管和处罚力度,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希望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国家荣誉至高无上”的信念,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训练竞赛处将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大家真正认识到兴奋剂带来的危害,同时,从药品使用和前沿的反兴奋剂的知识技术层面入手,对教练员、运动员开展系列培训,从根源上切除兴奋剂的毒瘤营造一个纯净的训练竞赛环境

 会后,训练竞赛处代表学校与各运动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签订了“反兴奋剂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