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热开幕 北体正风采

2018年5月16日,北体人迎来一年一度的体育盛典——北京体育大学第五十届田径运动会。


      本届校运会共近2000人参加比赛,为近年规模最大、最为创新的一届田径比赛!初夏的热度激发体大人无限的活力,带着65周年校庆的喜悦,体大人再一次用智慧和力量诠释体育精神。

      清晨伊始,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就早早来到英东田径场,与冠军旗手们亲切交谈,点赞运动员们骄人的成绩,鼓励冠军们继续砥砺前行、为国争光。

本届田径运动会的三大亮点也在开幕式上一一呈现:荣誉奖牌、“8彩”代表团和校友方阵。



开幕式由北京体育大学训练竞赛处处长赵冰主持。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池建;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夏伦好;2017级硕士研究生、第31届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冠军魏秋月;2016级硕士研究生、中国首位男子游泳世界冠军张琳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


     校长池建寄语北体学子:要借此盛会磨练意志品质,增强校友关系,赛出竞赛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团结友谊,尽情释放青春活力,展现体育魅力,成为建设北体、强我中华的磅礴力量!


 全体奏唱国歌后,运动员代表吴智强【国家田径队亚锦赛冠军】和裁判员代表李铁录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庄严宣誓。





冠军旗手国旗方阵



女排校旗方阵



女排精神——北体精神的鲜明旗帜,

永远蓬勃向上,永远初心不改,

永远斗志昂扬,中国女排,加油!

裁判员方阵



舞龙表演方阵



校友方阵1





“汇聚校友力量,助力北体发展”,不管10年、20年甚至60年,一朝体大人,终身体大魂。无论在天涯哪个角落,体大人永远是体育的促力着,北体大永远是我们的家。



旗手:北体09级校友韩晓鹏

北京体育大学53级校友陈碧英

校友方阵2

北京市公安局反恐特警


他们带着08年奥运会安保的捷报,载着全国青年“五四”奖章的殊荣,披着2022北京冬奥会安保的战袍向母校献礼,他们是母校的骄傲,他们让世人看到,什么是铁肩担使命,什么是赤胆铸忠诚。

教职工方阵



北京八分钟轮滑表演



“北京八分钟”,中国骄傲,律动的身姿揭开的是冰雪的序幕,风一般的速度驱动前行的脚步,冬奥会“北京时间”由你们开启,未来无限。

各学院方阵
















9:00,北京体育大学第五十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随着第一声发令枪响,运动员们如离弦之箭,迅猛出击,预祝运动员们取得佳绩,预祝第五十届校运会圆满成功